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凝心铸魂 共育成长 直属院校校长共话未来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7 09:43:1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市委全会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1月6日,市教育局直属院校校长齐聚一堂共话未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直属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以及学校下阶段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交流发言。

  从会上获悉,我市教育工作者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意蕴内涵,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新意义、新赛道,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的新要求、新期待,充分认清无锡教育努力的新空间、新追求;以教育优先发展为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突出“以生为本”管理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育教学;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多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我市将进一步明确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目标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横向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一体化育人机制;立足服务发展全局,统筹整合资源力量,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形成1+5行动纲要和配套行动计划,聚焦全面育人、资源供给、办学品质、队伍建设、党建引领五大重点,系统构建“教育+科技”“教育+人才”“教育+民生”的大教育格局。全市还将进一步强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保障机制,坚持以安全为底线,以法治为保障,以改革为动力,以教科研训为支撑,依托数字赋能,拓宽国际视野,形成强大推动力;着力健全一整套支撑、推动和保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机制。

  据悉,无锡教育人将充分发挥全市教育改革发展风向标、领头雁作用,强化系统观念和前瞻思维,着力构建大教育格局;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指导推动教育工作实践创新;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在任务面前“绝不拖”,讲担当、讲奉献,盯着抓、抢着干,合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啃硬骨头,创新思维方式、制度机制、工作模式和育人方式;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格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锐气,以不松劲、不歇脚、小步快走的方式,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杨洁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