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无锡“最美教师”结果揭晓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09 15:08:4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教育事业默默付出,他们用平凡的生活点亮不平凡的希望,他们用夜以继日的坚守诠释理想、责任和担当,他们就是“最美教师”。

  日前,在市委宣传部开展的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活动中,5位教师获评2022无锡“最美教师” 。

  胡秀芹

  江阴市第一中学

  胡秀芹是江阴市第一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江阴市第六批教学能手,江苏省注册志愿者,江阴市教师志愿者,“欢乐鼓”公益项目志愿教师,江阴市“太阳花绘本屋”公益项目创始人。2020年2月至今,她连续参加两届教育援疆,在新疆霍城县江苏中学支教。

  援疆期间,她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完成两轮高中循环教学,发挥所长,积极投入文化润疆和公益助学活动。除自己资助少数民族孩子外,她还发动家乡爱心人士,连续组织两期“圆边疆学子腾飞梦”公益助学项目,目前助学项目仍在持续中。链接爱心资源,将“欢乐鼓”公益项目和“太阳花绘本屋”公益项目拓展到霍城,她在7所学校建成8支欢乐鼓队,在霍城县江苏中学和水定镇拜什克兰木社区建成公益绘本屋,为3到6周岁的孩子提供早期阅读公益服务。“欢乐鼓”项目成为江阴援疆工作的特色亮点,主导的“情牵霍澄 同心圆梦”——霍城县江苏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已上报自治区评优。

  曾娴

  宜兴市悲鸿实验小学

  作为一名骨干教师和体育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曾娴以身作则,深耕课堂,在获得荣誉成绩的同时,着力打造好教师团队建设,带领校内外年轻教师在教科研建设上学习和成长。她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设计学校特色和适合学生发展的体育活动,丰富体育活动的同时发展学生自信、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用实际行动诠释体育老师的责任和使命,“眼中有孩子,心中有目标”,这是她送给自己的话。

  杨铭芳

  无锡市新吴区春阳实验学校

  杨铭芳是江苏省优秀资助工作者、无锡市德育工作带头人、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无锡市优秀德育工作者、无锡市优秀班主任。“用心研教学,真心爱学生。”是她遵循的教育宗旨。她热爱教育,勤奋敬业,用爱心换真心,用行动作表率,得到了同行、学生和广大家长的认可。2018年,她赴青海支教一年半,充分发挥辐射、示范、带动的作用,是青海同事们眼中的“最美教师”,是青海孩子们的“老师妈妈”。从教二十多年来,她孜孜不倦地追求教学艺术,不断总结,不断反思,撰写的多篇论文发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她将继续行走在教育路上,去收获更亮丽的风景。

  谢美

  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从教十七年,谢美深耕一线不言弃。她的教学水平出色,技术技能精湛,以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和尽心尽责的奉献精神,培育了一批批合格的专业人才,打造了一支功绩卓著的“工程测量”专业技能团队。近年来,她带领团队在江苏省乃至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屡获高级别奖项,创下连续三年指导学生获全国技能大赛金牌、江苏省技能大赛金牌4次、省和市级技能大赛荣誉多达上百项的傲人成绩,多次获得由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江苏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教练奖”荣誉称号。她落实理实一体化教学,践行工匠精神育人,注重科研引领教学,有多篇论文获奖发表,编写出版教材6本,在江苏省教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她还获得“全国模范教师”“无锡市教学能手”“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

  过炎亮

  无锡市玉祁高级中学

  自2002年进入玉祁高中工作以来,过炎亮长期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担任班主任18年,兼任行政工作16年。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他表示,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作为物理教师,他与时俱进钻研课改,先后在省、市、区评优课中获得一等奖,还获评无锡市教学新秀和惠山区物理学科带头人。作为班主任,“言传身教”是他作为班级的领导者、引路人而一贯奉行的工作作风。他以爱为前提,精心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他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市、区和校级优秀班集体。过炎亮深知要想成为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教师,让学生飞得更高更远,只有扑下身子,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不断学习和创新,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