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积极传播锡剧文化 无锡学子当选“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14 17:14:5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新一期名单日前公布,无锡市夹城里中心小学六(2)班学生胡语鑫入选。胡语鑫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曾在市中小学生百灵鸟比赛中获舞蹈专场银奖。二年级时加入校“闻天锡剧社”,克服新市民语言困难,跟随老师刻苦练习“唱念做打”,成为锡剧社“名角”,连续5年参加锡剧公益演出,利用课余时间和社区志愿者前往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欢乐和温暖。

  锡剧社的小明星。胡语鑫从二年级开始接触锡剧。作为新市民子女,她克服语言困难,聆听名师教诲,潜心苦练。她在舞台上的一颦一笑、一甩袖一抖手、有板有眼;一个字、一段腔、唱得百转千回。就是这样一个文静、瘦弱的小姑娘,用她的“金嗓子”,征服了“小红梅”的锡剧舞台,成为学校“闻天锡剧社”当之无愧的主角,分别在2021年第10届、2022年第11届“小小红梅奖少儿锡剧邀请赛”中勇挑大梁,担纲主唱,获金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创作奖;参加无锡市“新市民才艺展示”,获金奖。

  学习上的多面手。胡语鑫是个兴趣广泛的孩子,一年级就入选学校田径队,在校、区级运动会上屡获佳绩;参加小学生百灵鸟比赛,获舞蹈专场银奖……排练、比赛占去了许多学习时间,却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学习,她凭借勤奋刻苦的精神、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热爱阅读、善于思考的品质,各科成绩优秀。

  公益活动的热心娃。胡语鑫还是个热心公益的好孩子,她连续五年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公益演出。每到节假日,她总会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去孤寡老人家里唱戏,为老人包饺子,给他们送去欢乐和温暖,寒冬酷暑,不怕苦不怕累。她说:“只要能带给大家快乐,让大家更加喜欢锡剧,那就是最开心的事了。”

  如今的胡语鑫正以乐观、向上、勇敢和坚毅的心态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杨洁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