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新学期:十足创意里装满了师生的爱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6:3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同学新年好,奶糖送给你!”甜甜的奶糖、可爱的兔子人偶、动感的兔子舞……2月6日是无锡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日子。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兔年新学期报到日和开学第一天,各校比创意、拼心意,给学生送上了又萌又温暖的见面礼。

  各学校送上开学惊喜

扬名滨河小学的老师打扮成萌兔,和孩子们合影。(陈春贤 摄)

  扬名滨河小学的孩子们踏进校园时眼前一亮:老师穿上玩偶服装打扮成了萌兔,向学生问好,孩子们欢快地打招呼、拥抱、合影。新学期开学,不少学校的老师们不约而同穿上兔子玩偶服装,欢迎学生回校。各式萌萌的大小兔子成了校园里的人气王。

  学校送给学生的开学礼物创意十足。开学首日,尚贤万科小学的文化礼物揭开神秘面纱——筹备了半年的“纸文化”博物馆开馆了。“以后学生可以在这里学习有关纸的历史与文化,体验纸的无穷奥秘。”该校副校长杨广祥介绍。

  “少年有梦,不止于心动,还要付诸行动”“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侨谊古运河中学准备了内含老师和家长们手写的书签、限量款兑换券的兔年福气红包。侨谊实验中学以抽签的形式让学生开启新学期。颜值“兔”出、奋发“兔”强等带有“兔”字祝福语的“福气上上签”,传递着老师对学生的殷切期许。无锡市新洲小学为学生准备了一墙的祝福红包,里面装着“兔”飞猛进等可爱的兔年限定手绘祝福。

  学生也准备了创意礼物

  不少学生通过巧思妙想,以兔子元素装扮自己,让开学第一天变得很有趣。连元街小学的学生戴着兔帽子、兔发箍,拿着手绘创作的整套兔年祝福卡入校,装扮自己也装扮了校园。兔子盲盒、兔子灯、兔帽子……通江实验小学学生每人都带着一件兔元素的手工作品到校和同学们交换,收获双倍快乐。

  尚贤融创小学五年级学生杨可儿很有心,给学校师生送上一份萌萌的开学礼物——开学、元宵等主题的小兔祝福特辑。大到有些惹眼的耳朵、椭圆脸蛋,配上粉红色的腮红可爱值大幅提升,毫无意外受到了大家的喜爱。这一小兔形象来自杨可儿在寒假结束前为无锡市人民医院创作的一套小兔形象专属表情包,是她寒假送给医务工作者的礼物。这只穿着白大褂的小兔子用16个温暖且有力量的表情丰富了线上聊天的表达方式。无锡市人民医院于2月1日发布该套表情包后被许多人下载使用。

  杨可儿的妈妈介绍,1月底一位朋友提出人民医院需要制作一套兔子形象表情包的需求后,杨可儿一口答应了下来。从构思到下笔,她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画出了整套16个表情。杨可儿告诉记者,她很高兴能画这套专属表情包送给医务工作者。“我最喜欢的是‘我要坚强’的表情。小兔子一只手在擦眼泪,另一只手紧握成拳,嘴巴是努力上扬想微笑的样子。”杨可儿说。

  开学第一课关注健康

  师生“阳康”后回归校园,如何适应学习生活?锡城不少学校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关注健康和运动。

  尚贤融创小学新学期开学首日是在富有节奏感的兔子舞中开启的。该校啦啦操社团负责人管丽丽表示,兔子舞节奏欢快动作简单易学,鼓励学生动起来。本学期学校将把兔子舞与其他科目融合,在课间活动中推广。“简单的舞蹈开发出的花样多了,孩子们在运动中感受到的快乐就多了。我们致力于打造属于尚贤融创小学的体育特色文化,让校园吹起运动风、健康风。”

通江实小AI运动吧投用。(陈春贤 摄)

  江苏省无锡通江实验小学的开学第一堂体育课上,师生探讨的主题有如何正视“阳康”以及 “阳康”后怎么锻炼。体育老师汤建春表示,考虑到家长们普遍关心新学期开学后孩子运动和健康,学校体育组开学前集体备课,制定体育教学计划。“如果天气允许,我们计划在新学期第二节体育课让学生通过走来锻炼身体,循序渐进恢复身体机能。”

  值得一提的是,通江实小打造的数智校园运动系统“乐善AI运动吧”于开学首日投入使用,为学生运动健康提供智慧支持。该设备被放在特色长廊中,包含开合跳、跳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等多种运动监测。通德桥教育集团体育学科大组长陈大宁介绍,通江实小是省内第一个投放数字化运动AI技术的学校,课间学生便相约进行跳绳、跳远等PK。

  (陈春贤、杨涵)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