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剧场 > 正文

无锡春节档票房超7300万元 进入全国城市票房前十名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7 12:21:3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市民在海岸影城入口处排队进场观看电影。(还月亮 摄)

  截至2月6日15时,2022年无锡春节档票房已超7300万元(含服务费)。《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票房位居前三, 无锡整体票房更进入了全国城市票房前十名。

  无锡一影院票房江苏第一

  昨天下午2点,当记者走进海岸影城售票大厅时,仍有不少观众在等待进场观影。据悉当晚黄金档的场次已“一票难求”,工作人员打趣说:“这不是得抓住春节假期最后的尾巴吗?”《长津湖》的姊妹篇《长津湖之水门桥》(简称《水门桥》)一直占领春节档票房首位,无锡票房超3000万元,占比近半;《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两部电影票房相加,也与它还相差1000多万元。观众倪女士在春节期间连看三部电影,“春节选择观看的第一部电影肯定选喜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还是很不错的;《长津湖之水门桥》肯定是必看的,随后又看了电影《四海》,其他影片会根据影片口碑和自己的时间,节后再安排。”值得一提的是,无锡金逸影城(荟聚店)春节档票房位于江苏电影院第一名,是全国单影城票房第七名。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影城策划的多个活动来吸引市民,为了让观众用更实惠的价格看好片,更参与了无锡“惠影留锡2022”观影优惠活动,调动了不少市民观影的积极性。

  今年春节档全国57亿元的票房,可说表现十分不错,但是大年初一至初三连续三天的日票房和观影人次均低于去年,无锡票房亦是如此。2021年初一到初三的票房分别是2174万元、1890万元、1760万元,今年则是1835万元、1464万元、1311万元。“影片少,且票房被一部电影独占大半,是一部分原因。”大世界影城相关负责人说。

  春节档电影票价有所上涨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的票价虽然高,但观影人次(理论上等于总出票数)较去年有所降低。事实上,春节档票价涨了等相关话题频频登上热搜。“我倒是没有感觉,票价贵了吗?”“春节档的电影票本来就比平时贵。”“似乎贵了1、2元,还行。”在随机采访中,大部分的观影市民均认为春节档电影票价有所上涨很正常。记者发现2022年春节档平均票价为57元,2021年则是50元。

  海岸城影院相关负责人认为,春节档电影票价高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上座率。在业内看来,在电影票票补取消之后的几年,电影票价一直呈上升趋势;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间的停业使得院线亏损极其严重,而院线线下成本在开业后依然会维持较高水平,包括房租、人工、设备维护等。百丽宫电影院负责人陈薇认为,其实不用过度解读票价,应当理性看待。“因为票价是由市场供需关系决定的,春节观影人数多,春节人工成本高等因素都是春节票价高于平时的原因。” (璎珞)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