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23年无锡市区中招政策详解 (一)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01 17:28:5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无锡市教育局发布2023年无锡市区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中招录取工作共分四个批次,中招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日8点至7月3日17点。还有哪些关键信息一起来看。

  ■关键词

  招生计划和范围

  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天一中学、锡山高中、太湖高中这6所热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包括自主招生计划、指标分配计划和统招计划等。梅村高中空港分校、省锡中锡西分校、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招生类型分为区域计划和统招计划。普通高中统招计划、职业类学校的招生范围均为整个市区。国际课程实验班招生范围为整个市区。太湖高中艺术班招生范围为整个市区。市一女中面向全市(含江阴、宜兴)招生。

  ■关键词

  指标分配

  继续实行热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按比例分配到初中的做法。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和太湖高中指标生分配范围为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经开区所属初中和市属初中。天一中学、锡山高中指标生分配范围分别为锡山区所属初中和惠山区所属初中。

  ■关键词

  特色班、特长生

  6所热门高中可以举办科技特色班或招收科技特长生。有条件的高中可以举办艺术、体育特色班或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不超过总招生计划2%)。

  ■关键词

  完中直升

  市一女中、湖滨中学、大桥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狄邦文理学校、协和双语学校、天一中学少年班根据市教育局批准的完中直升工作方案,按确定的规模、标准和办法实施2023届初三毕业生直升工作。直升学生须参加全市统一中考。上述学校的非直升初三毕业生要求报考其他学校不受限制。

  ■关键词

  录取批次和志愿填报

  今年中招录取工作共分四个批次。

  提前批次

  录取学校为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师范专业)、中职学校的现代职教体系“中职与本科3+4”“五年制高职与本科5+2”贯通培养项目。

  志愿填报:提前批次设置A、B、C、D、E共5个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至5所相应学校,每个学校志愿设置1个专业志愿。

  第一批次(分三个阶段)

  第一批次第一阶段:录取为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天一中学、锡山高中、太湖高中的分配、统招及特长生计划。

  志愿填报:第一批次第一阶段录取学校志愿分为“分配”和“统招”二类,分配类设置1个志愿,统招类设置2个志愿。考生可在规定报考范围内选填分配类招生学校1所和统招类招生学校2所。分配类志愿与统招类志愿可以是不同学校。报考本批次(阶段)高中特长生的需填报在统招1志愿。

  第一批次第二阶段:录取为市一中、天一中学、锡山高中、太湖高中的国际课程实验班、太湖高中的艺术特色班以及梅村高中空港分校、省锡中锡西分校、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的区域计划、市一女中。

  志愿填报:第一批次第二阶段录取学校设置2个志愿。

  第一批次第三阶段:录取为市三高中、市北高中、青山高中、市六高中、锡东高中、怀仁高中、洛社高中、玉祁高中、堰桥高中、立人高中、湖滨中学、东北塘中学,梅村高中空港分校、省锡中锡西分校、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的统招计划。

  志愿填报:第一批次第三阶段设置A、B、C共3个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至3所本批次(阶段)高中。报考本批次(阶段)高中特长生的,A志愿必须填报该高中。

  第二批次

  录取学校为其余所有普通高中、普职融通班、职教高考班、五年制高职、有关学校“中职与高职3+3”贯通培养项目、技师学院和高级技工学校的高级班、预备技师班、技师班。

  志愿填报:第二批次设置A、B、C、D、E共5个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至5所相应学校。填报职业类学校时每个学校志愿可以填报3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第三批次

  录取学校为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

  志愿填报:第三批次设置A、B、C、D、E共5个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至5所相应学校。填报职业类学校时每个学校志愿可以填报3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关键词

  志愿填报

  考生填报志愿、查询录取结果必须使用密码和动态口令卡。为方便学生和家长根据中考成绩选择填报合适理想学校,中招志愿填报安排在中考成绩公布后进行,统一为:7月1日8点至7月3日17点。

  考生填报志愿具体流程:由市教育考试院给每位考生分配上网用户名、密码;考生上网登录志愿填报网站,登录后立即修改密码(注意保密);填报志愿;根据志愿填报系统的提示,输入动态口令卡密码进行志愿提交,不需要签字确认。考生及其监护人对所提交的志愿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负责。

  在填报志愿时间截止之前,考生可修改志愿,志愿信息网上提交成功后,志愿即有效。志愿填报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志愿信息。完中直升录取工作在6月2日前完成。自主招生预录取、热门高中科技特色班(特长生)的预录取工作在6月21日前完成。自主招生、科技特色班(特长生)不得兼报。凡与完中直升学校签订录取协议的学生,不得同时与自主招生学校签订预录取协议。签订预录取协议但未达到热门高中自主招生和科技特色班(特长生)最低控制线的考生须和普通考生一样填报中招志愿。考生报考有寄宿条件的学校,凡需寄宿的必须注明“寄宿”。

  (杨洁丹整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