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情系新疆阿合奇 爱心穿越万里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1:5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寒冬灾情,牵动人心。1月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1月25日,新疆阿合奇县发生5.2级地震。灾情牵动着无锡师生的心,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第一时间部署组织教育力量开展关爱帮扶,同时向锡城学校发出倡议,帮助受灾师生渡过难关。最近,全市各地各校积极响应,无锡教育人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为新疆阿合奇县的师生送去温暖和力量。

  爱心物资飞奔而去

  无锡市少年宫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政府部门了解灾情,立即行动联系各方力量紧急筹措救灾物资。1月25日下午,承载满满爱心的两百多条毛毯打包完成,启程驰援阿合奇县,为受灾学生送去温暖。

  无锡市机关幼儿园第一时间与结对共建园——阿合奇县第一幼儿园进行连线,了解师生现状以及所遇困难,号召全体教职工伸出援手、奉献爱心。1月25日下午,机幼将全体教职工筹措的2万余元捐款购置军大衣、棉被、帐篷等实用物资火速送往灾区。孩子们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向远在千里之外的同伴们表达关心和牵挂。

  无锡市锡山区爱尔实验幼儿园17名党员及老师们自发捐款共计7300元,同时第一时间采购防寒物品53套(围巾、帽子、手套),为阿合奇县哈拉奇中心幼儿园教师和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力量。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一小学师生们在学期最后一天,用爱与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集体力量。“这几件衣服我还没有穿过,希望灾区的孩子暖和地过冬天。”孩子们将自己捐赠的衣服轻轻放到募捐台上,脸上洋溢着对灾区伙伴的关切与期待。全校教职工积极捐款捐物,短短一天捐款2.2万余元,捐赠物资价值1万余元。一件件干净整洁的衣物,一笔笔凝聚爱心的善款,承载的是与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中心小学“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中心幼儿园结对帮扶园——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中心幼儿园园舍在地震中遭受破坏。全园教职工伸出援助之手,为哈拉布拉克乡中心幼儿园师幼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应急包、幼儿绘本玩具……一件件爱心物资,跨越千山万水远赴新疆,为哈布幼儿园的孩子们带去温暖与关怀。

  灾情发生后,刚刚回到无锡休寒假的援疆教师团队“锡奇同心队”15位支教教师第一时间连线新疆阿合奇县同心中学,询问师生的相关情况。当得知同心中学多处校舍和大量教学设施在此次地震中出现不同程度损坏的情况后,“锡奇同心队”的全体援疆老师迅速行动,依托后方学校全力支持,通过爱心捐款,捐赠电脑、打印机、教学仪器等物资的形式,助力同心中学灾后重建,为保障学校春学期顺利开学贡献力量。

  据悉,援疆老师的暖心活动还在进一步筹划中。大家希望利用寒假在锡的这段时间竭尽所能,等年后返回阿合奇时,将所筹物资亲手送到同心中学的师生手里,也送去援疆老师后方学校师生的温暖和祝福。

  各方响应积极捐款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幼儿园作为新疆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幼儿园的结对园,第一时间联系了解灾情和需求,同时借助江溪街道力量,发动街道内23所幼儿园师生、家长,共同为库兰萨日克乡幼儿园进行爱心募捐。短短半天时间募集到15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希望在春暖花开的时节,阿合奇县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返回幼儿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无锡市连元街小学迅速与结对的新疆阿合奇县团结小学取得联系,了解受灾情况,组织关爱帮扶工作。学校用爱心义卖活动筹得的善款,向阿合奇县团结小学捐助2万元,帮助修缮校舍。师生还通过手写书信、录制视频等形式,为阿合奇县团结小学的小伙伴们送去爱心和关怀,祝愿他们早日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的生活,迎接春节的到来。

  无锡市南长街小学作为新疆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中心小学的结对小学,第一时间发动全校师生进行爱心捐款,用爱与行动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集体力量。队员们从前期义卖所筹得的善款中捐出1万元,为当地师生送去爱心。“你们还好吗?”“我们在无锡为你们加油!”……队员们踊跃录制视频,为新疆小伙伴们送上平安祝福。

  宜兴市官林实验小学第一时间召开党员会议,为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中心小学师生举办爱心募捐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受灾地区师生,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力量。当天,该校全体党员共捐款6666元,希望阿合奇群众平安。作为结对帮扶学校,宜兴市官林实验小学长期以来通过捐助物资、举办讲座报告、示范教学等活动,积极推动结对学校从“硬件”到“软件”的全方位提升。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阿合奇县职业高中对口支援单位,地震发生以来,受灾学校的情况时刻牵动着机电师生的心。学校迅速召开党总支、支部会议,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致困师生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精神关爱隔空送达

  无锡市梁溪区江南幼儿园作为新疆阿合奇县克孜宫拜孜村幼儿园的结对园,第一时间发动全园师生开展“六个一”爱心连线活动。江南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心系震区小朋友,用“一场爱心连线”“一份暖心捐赠”“一封手绘慰问信”“一句贴心问候语”“一段师幼手势舞”“一份地震安全锦囊”公益行动,鼓励震区的小朋友加油渡过难关。

  无锡市妇联实验托幼中心和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是结对姐妹园,当看到新疆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解情况,迅速组建心理辅导教师指导小组,特制一份书单,录制幼儿加油鼓劲书信视频,及时连线鼓励三幼教师做好孩子心理健康工作。后续,妇联托幼全体教工还会送上捐款物资帮助该幼儿园重建。

  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第一时间与手拉手学校哈拉布拉克乡中心小学取得联系,关心师生身心状况。学校邀请心理专家为灾区孩子制作微视频,帮助孩子们及时进行震后自我调适,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困难。虽然相隔千里,无论何时,我们心连心共同向前行。

  无锡市峰影幼儿园是阿合奇县国营马场幼儿园结对园。为了帮助受灾致困师生渡过难关,峰影幼儿园开展“关爱阿合奇,共筑家园”地震捐款活动,全体教职工、家长、学生积极参与,用爱心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带去重建家园的勇气和力量。

  无锡通德桥实验小学第一时间与新疆阿合奇县团结小学取得联系,关心当地师生的安全和生活状况。同时开展书信手拉手交流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的字迹和真挚的情感,写下了一封封充满爱心的信件。他们询问团结小学的小伙伴们是否安好,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还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不到一周时间,锡城数十所学校开展捐款捐物、视频祝福等爱心活动,为阿合奇师生送去温暖和关爱。无锡教育人持续关注阿合奇师生学习生活情况,急对方所急、想对方所想,进一步开展关爱帮扶工作,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传递守望相助的温暖,助力阿合奇师生顺利开启新学期。

  (锡教)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