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23年市区中招意见出台 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开始招生

文章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江南晚报 无锡新传媒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3 10:19:4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5月31日,市教育局发布2023年无锡市区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采访获悉,今年中招政策总体保持稳定,稍作调整。今年中招仍分为四个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日8点至7月3日17点。与去年不同的是,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今年开始招生,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方式由传统志愿改为平行志愿。

  继去年梅村高中空港分校和省锡中锡西分校开始招生后,今年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加入招生队伍。三所新办高中的招生类型分为区域计划和统招计划,其中统招计划的招生范围为整个市区,安排在第一批次第三阶段招生,区域计划安排在第一批次第二阶段招生。梅村高中空港分校的区域招生范围为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经开区所属初中和市属初中,省锡中锡西分校的区域招生范围为惠山区所属初中,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的区域招生范围为锡山区所属初中。

  今年中招录取工作仍分四个批次,第一批次志愿填报依旧分为三个阶段。志愿填报方面,今年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方式由传统志愿改为平行志愿,设A、B、C、D、E共5个志愿,按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需要注意的是,同一学校不同专业须分别填报在不同的志愿栏内,考生可以填报1至5所相应学校,每个学校志愿设置1个专业志愿。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平行志愿有利于家长和考生填报。今年,第一批次第三阶段、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的录取仍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方式,不过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的平行志愿个数从去年的3个增至5个,增加了考生选择的范围。

  今年的完中直升录取工作将于6月2日前完成。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直升学生须参加全市统一中考。实施2023届初三毕业生直升工作的学校,其非直升初三毕业生要求报考其他学校不受限制。(陈春贤)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