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无锡四所高中“牵手”清华大学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1:5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江苏省天一中学获评“清华大学2023年优质生源中学”,无锡市第一中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获评“清华大学2023年生源中学”。此外,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均向无锡高中发来喜报。这是对无锡基础教育以及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

  今年1月,清华大学2024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与社科冬令营”在江苏省天一中学开营,学校还获得“丘成桐少年班”授牌。近两年来,天一中学已经有6名学子入选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30多名优秀学子就读于清华。清华大学还与省锡中开展“双高”合作。数年来,省锡中为清华大学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教授陈涛多次来到省锡中,就学校招生政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未来职业发展与省锡中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

  无锡高中与多所高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就在去年7月,高校领导组团当“邮差”,包括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在内的众多知名高校领导集中来锡举行了近20场录取通知书现场发放仪式,无锡高中的“锡”引力有目共睹。(杨涵)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