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团干部集结,汇聚“锡慧青力量”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7 09:43:1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团干部能力素养,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共青团无锡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锡慧青力量”教育系统团干部成长营,并于1月7日举行开营式暨“学习贯彻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研讨会。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领 学

  二十大精神学深一层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的专家讲座《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 科教兴国展无锡担当》,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新提法、新要求,将教育系统团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向深推进,为大家理清思路、锚定目标提供了理论指导。

  来自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无锡市辅成实验学校的三位团委书记,分别就各自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有声有色的共青团活动进行交流发言,为参加活动的团干部们打开了视野、更新了理念。

  领 读

  青年工作理透一遍

  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作为教育系统的团干部,必须首先加强自身学习,形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擅用书的良好习惯。开营式上,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曦、潘鹰以及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共同为学员赠书——《论党的青年工作》。

  领 跑

  本领提升先行一步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教育系统团干部应成为教育改革发展的领跑者,用“锡慧青力量”体现无锡教育的青春与热血。开营式上,宋新春为“锡慧青力量”教育系统团干部成长营授旗,并对教育系统团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教育系统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胸怀梦想,不断提升信仰力;抓紧自我修炼,做到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学习力;紧扣时代脉搏,做到敢想敢为,不断提升创新力;狠抓贯彻落实,做到善做善成,不断提升战斗力。

  为提升教育系统团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教育系统青年工作整体性、协调性、实效性,“锡慧青力量”教育系统团干部成长营应运而生。在本次研讨会上,成长营学员们就团干部基本素养、教育数字化转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话题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充分彰显了教育系统团干部的见识与思维素养、沟通与表达能力、协调与合作精神,也提高了团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

  “锡慧青力量”教育系统团干部成长营是团干部共同学习、携手进步的良好阵地,是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优良、活力四射”团干部队伍的有力举措,相信团干部们将在成长营中成长、成才,不断引领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出精、出彩、出色。(杨洁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