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事关寒假校外培训!@无锡家长,这份重要提醒请查收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7 09:43:2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寒假来临,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培训负担,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无锡市“双减”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温馨提示,关注孩子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注重亲子陪伴与有效沟通,理性看待和选择校外培训,注意防范培训风险,避免自身利益受到损害。

  寒假期间坚决抵制学科类培训

  “双减”政策明确要求,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间,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开展学科类培训。请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学科培训,不参加教育咨询、校外托管、个人工作室等开展的违规学科培训。不参加各种“一对一”“住家教师”“家政服务”“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以及各类冬夏令营等名义开展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隐形变异的学科类违规培训。不参加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组织的学科培训。不参加线上学科培训。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从事有偿补课或参与违规培训。

  谨慎参加非学科类培训

  如确需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重点关注以下方面:培训资质。在选择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等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时,请关注相关机构是否持有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或民政部门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以及相关主管部门发放的审核意见书(办学许可证);机构所聘从事培训工作的人员是否具备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等相应类别的职业(专业)能力或具有相应类别的教师资格证。培训时间。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非学科类培训线上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培训合同。培训机构与您签订培训合同时,应当使用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最新版《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请您认真阅读合同条款,仔细查看合同印章与培训机构资质名称是否一致,签订合同后再付款,并向培训机构索要正规发票,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票据等相关资料。收费标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应坚持公益属性,合理收费,明码标价,并向社会公示。在您缴费时,应注意不要一次性缴纳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缴纳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培训收费应全部缴至培训机构收费监管账户,不要转给个人,也不要使用培训贷方式缴纳培训费用。场所安全。为了您的孩子培训期间的安全与健康,请您务必选择符合国家消防规定、培训场所安全的合规机构,不去“无证无照”机构或其他违规机构参加培训。

  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各校外培训机构应自觉遵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相关规定,合理安排培训日程,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杜绝有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人员带病工作,做好培训场地通风消杀,完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请您同时做好个人及孩子自身健康管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持续、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确需参加培训的学员,应确保自身没有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我们呼吁广大家长:学生学习的主阵地在校内、主渠道在课堂,依赖、迷信校外培训不可取。为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有效减轻校外培训负担,请您树立科学教育理念,履行好家庭教育责任,合理安排好孩子寒假期间的学习、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时间,防范各类培训风险,与孩子共同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温馨祥和的假期。(杨洁丹整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