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22年无锡教育勇毅前行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0 17:29:1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021年12月31日,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中心工作贯通融合,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示教育系统新的担当作为。

  从会上获悉,无锡教育系统将强化班子队伍建设,筹划做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我市全面推进新时代强师行动计划,启动首批“锡教名家”培养工程,开展“好班子”创建,加强名校长、名教师培育,加大高层次骨干人才引育;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研判,提升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营造和谐奋进发展环境,通过表彰和激励先进,强化身边典型宣传,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

  无锡教育系统将强化优质资源供给,根据人口增长新情况和城市发展新要求,扎实推进新优质学校建设,着力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我市将强化国家级示范区、试验区创建,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市、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扎实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建设,努力为全国提供更多的无锡经验、无锡做法;扎实做好“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注重整体设计,提升工作目标,压实各地责任,加大市级统筹,培育示范典型,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加强素质教育,强化体育、艺术和劳动教育,注重整体设计,出台实施意见,强化日常教育,丰富比赛项目及内容;强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推动江南大学办成一流大学,加快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建设,支持无锡学院启动建设校园三期工程,支持无锡太湖学院创新发展;支持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具有标杆性的五年制高职校和中职教育“领航学校”。(杨洁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