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科学大篷车”开进了无锡校园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13 10:36:5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科学大篷车”开进了无锡市新吴实验小学的校园,来自无锡市少年宫的科技辅导员老师沈怡峰、范立特、成荣为学生展示了直升机和越野车模型的操作表演,现场欢呼声连连。在新吴实小第四届科技节活动期间,精彩不止于此。活动以“科技启迪智慧,工程创造未来”为主题,工程纪录片观看、科技专家讲座、趣味工程竞赛等活动覆盖全校学生,掀起科技创造的校园热潮。

  当天,除了操场表演外,科技辅导员还送课进班,带来一份份“科技大餐”,其中航模制作课程备受欢迎。四(4)班跟随辅导员袁浩辉一步步制作橡筋动力飞机;五(2)班在辅导员倪玉明的指导下组装出了一辆辆结构精巧的战地雷达车的模型;四(3)班跟随辅导员蒋炜一起,陶醉在亲手制作的手摇八音盒的音乐声中……此外,开进校园的“科学大篷车”还为学生带来了木质小台灯、光纤灯、整理小超人、联动蝴蝶等多项趣味课程,老师们通过现场讲解和实验,让学生充分感知科技的奥秘和魅力,激发了对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

  全校参与的科技竞赛彰显出新吴实小学子的创新力。一年级学生利用废旧材料制作了以空气为动力的玩具小车,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力的传递和转化;三年级学生利用胡萝卜和牙签巧妙搭建了一座座高塔,探索结构的稳定性,发现创意的无限可能;四年级学生通过制作精妙的滑道模型,让乒乓球在轨道内滑滚更长时间。

  为了让学生接触到最前沿的航天科技知识,新吴实小还邀请到了深耕行业一线的科技专家。“探索浩瀚宇宙是人类的共同梦想,也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公司无锡泓瑞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云飞在开展“航天梦·中国梦”太空科技讲座时,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资料向学生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他鼓励同学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学习科学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科技节不仅让学生在参与中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更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科技的海洋中畅游,享受他们多姿多彩的快乐童年,点亮他们未来的梦想。”新吴实小校长陆志洪说。

  (刘泽阳 杨涵)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