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保障高考送考车辆顺利停放 考场周边推出2612个免费停车位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3 10:19:4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又是一年高考季。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为保障送考车辆顺利停放,市城管局推出考点周边免费停车惠民举措,在全市各个考场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场地。

  “在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无锡市梅村高级中学、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无锡市青山高级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9处考点,共推出2612个免费停车位。”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高考停车位”免费停放时间为高考期间每天7:30至18:45。与一中考点一路之隔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除了在大院内提供免费停车位以外,还为考生家长设置休息点,供送考人员等候、休息使用,休息室提供一次性纸杯、热水以及消暑降温用品等,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高考安心包。

  此外,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秩序、干净有序的考场环境和优质的配套服务,各级城管部门将重点对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区域按照“席地而坐”的标准开展深度保洁,根据需要在各考点附近合理设置临时公厕。同时,在各考点设立护考服务点,配备日常药品、防暑药品、矿泉水、分类垃圾箱等物品,服务考生及家长。城管队员也会在考点周边、停车区域、休息点区域全天候守护,为家长、考生提供指引服务、应急援助、心理疏导等。

  在考场周边停车,要服从指挥,在临时停车区域要单排顺向停放车辆,切勿占用学校门前空间。

  考试期间,请途经考场周边道路的广大驾驶人遵交规、降车速、勿鸣笛,为考生创造宁静舒心的考试环境。(张颖)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