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五一”又迎好去处 龙头渚焕新开园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02 11:12:2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龙头渚,景色胜天堂。”赵朴初先生用一首《忆江南》道尽龙头渚的山光水色。就在昨日,“闭关”许久的龙头渚又以全新的面貌隆重开园,一时间吸引了众多新老无锡人和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西青草堂。(受访者供图)

  龙头渚位于马山最南端,占地面积约1250亩,是大储山蜿蜒伸入太湖中形成的半岛,因酷似巨龙伏卧在太湖碧波之中,故得此名。2022年,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总投资约1.43亿元,实施了龙头渚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据介绍,此次改造提升根据景区历史风貌和现状资源,将景区分为桃花问源、曲径探幽、水岸观澜、丹枫画影、龙道寻迹5个区域。通过升级原有景点、提升配套设施、美化环境景观、完善智慧服务等功能,进一步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度,打造独具魅力、富有特色的湖岛生态型景区。在景区重新开园后,这里也由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代为管理运营。

龙吟桥。(张轶伦 摄)

  自古以来,龙头渚风景绝佳,堪称江南不可多得的“人文胜境”。这里不仅外揽太湖万顷碧波,而且内得江南人文之胜,明代乡贤钱孝在此建西青草堂,一代名臣邵宝、“江南四大才子”之一文徵明也常来游览赋诗,留下许多文坛佳话。漫步于修复出新后的西青草堂,整体环境依旧清幽雅致,环顾四周,白墙黛瓦朴素而不寒俭、精美而不繁缛,尽显古代文人隐士居所特有的气质和情操。

航拍龙头渚。(张轶伦 摄)

  到龙头渚最值得去的地方,那必然是龙道。从入口处向里望去,满眼尽是郁郁葱葱,一片青绿连绵不绝。凭栏纵目、登高远眺,便能将太湖美景尽收眼底。在这里,市民和游客还能打卡望龙亭、马迹石、龙头等景点,触摸历史,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蕴。过去的龙头渚,珍藏乡愁,承载了广大游客的美好回忆。如今的龙头渚,景观更多元、配套更完善、服务更智慧。此外,灵山文旅集团还向公众发布了“有龙则灵”文创产品。该产品根据“龙生九子”这一吉祥典故设计而成,具有祈福许愿的意义。 (殷婉婷)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