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无锡的春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04 16:13:2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春天是赏花、赏水、听故事的季节

而这样的春天,有另一个名字

她名叫无锡

她是世界三大赏樱地之一

与日本樱花有着平起平坐的地位

她是江南水乡的发源地

著名的京杭大运河从这里经过

船只络绎不绝,人潮涌动

俨然是一幅活了的“清明上河图”

远处南禅寺的钟声依稀在耳畔响起

恍若回到古代

然而正是这样一个

汇集了花海、古巷

水乡、禅意的地方

却总是因为太低调而被人忽略

有着悠久历史的无锡

随处可见积淀已久的韵味

不失江南惯有的柔美

又多了些人情味的鲜活

这样的无锡

错过她最美的季节真的太可惜

无锡的春天

有另一个名字叫

...

梅园

春天的无锡,静谧且有诗意,感性但不矫情。

在身体还有些紧绷的天气,春梅已经按耐不住冒出了头,如情窦初开的少女泛红的面颊,带着十二分羞涩,如描似画,柔情似水。

有黄、有白、有淡粉......园内繁多品种,共有5500多株的梅树,早就按耐不住抢春天的第一波风头。

整个梅园不给让眼睛休息的时间,远望是一片缤纷,抬头是枝枝冷艳,低头是一片数不尽的灿烂。

坐标: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梁溪西路卞家湾13号

开放时间:6:00-18:00

门票:70元

适宜游玩季节:春季

无锡的春天

有另一个名字叫

...

鼋头渚

来无锡必游太湖,游太湖必至鼋头渚。著名诗人郭沫若感慨:“太湖佳绝处 , 毕竟在鼋头。”

梅花领队,随后的无锡渐渐被各种花淹没。人人满心期待地望向樱树枝头,圣洁柔美的樱花早已遮住了天,缝隙中隐约透着楼阁的身影,美得一塌糊涂。

原本有些壮阔的太湖因为春天的到来,融淡雅清秀与雄奇壮阔于一体,碧水辽阔、花瓣纷飞、峰峦隐现,气象万千,成为了太湖最美的一角。

待夜幕降临,眼前的鼋头渚变得有些朦胧,像蒙了一层泛着紫色的纱,充满迷幻。

河道两岸人形带着光晕,一汪碧波在灯光下有些耀眼,不知是那景还是那光,让看景人和景中人恍恍惚惚。

坐标: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开放时间:8:00-17:30(冬季8:30-17:00)

门票:105元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

无锡的春天

有另一个名字叫

...

蠡园

蠡湖是太湖东北处的一个内湖,伸入蠡湖的蠡园是无锡老牌公园,以水景见长,具有江南园林风格。

相传春秋时越国大夫范蠡偕美人西施泛舟于此,湖因人而得名,园因湖而得名。

蠡园三面环水,远眺翠嶂连绵,近闻长浪拍岸。南堤春晓,桃红柳绿,亭台楼阁,层波叠影。

春日走进园内,迎接你的就是一股浓郁的桃花香扑面而来。目光上移,那树上一朵紧挨一朵的桃花早开得娇艳,挤满了整个枝丫,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丽丰姿。

坐标: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环湖路18号

开放时间:7:00-18:00

门票:旺季:45元(3月17日-5月27日,7月7日-10月22日) 淡季:30元(5月28日-7月6日,10月23日-3月16日) 风景区联票:170元(含蠡园、鼋头渚、锡惠名胜区、锡惠公园、梅园)

适宜游玩季节:3-5月、9-11月

无锡的春天

有另一个名字叫

...

南长街

在高楼林立的无锡市中心,温婉绵长、古色古香的南长街是一方柔情似水的心灵归处。

南长街内的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是大运河畔典型的江南水乡,被誉为“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

粉墙黛瓦、花格木窗、方砖铺地、屏门隔断、前店后坊,几乎家家都有水码头,形成了既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院落式、竹筒式、独立式的枕河人家,又有中西合璧的石库门商贾别墅,风格多样。

这条老街并没有何时前来最适宜一说,不同的时间来,就会给你不同的感觉。无论寒冬还是春夏,无论晴天还是阴云,又或是白天还是黑夜,看到的老街都各不相同。

坐标: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繁华中心地段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宜

无锡的春天

有另一个名字叫

...

惠山古镇

惠山古镇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文化底蕴丰厚,号称无锡历史文化的露天博物馆。

上自新石器时代,下至近现代,文化遗存及历史性建筑比比皆是,并有国家、省级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5处。

当充满活力的春,遇见拥有久远历史的惠山古镇,便碰撞出专属于这里的鲜活古韵。

坐标:江苏省无锡市北塘区长寿里15号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宜

无锡的春天

有另一个名字叫

...

灵山胜境

灵山胜境于1997年建成,是集湖光山色、园林广场、佛教文化、历史知识于一体,中国最为完整、也是唯一集中展示释迦牟尼成就的佛教文化主题园区。

灵山的历史可追溯到1000多年前的唐代,相传玄奘西天取经归来,游历东南到此,来到小灵山,见“层峦丛翠”,景色非凡,大为赞赏,于是就给此山起名小灵山。

矗立在小灵山南麓的灵山大佛,包括莲花座在内通高为八十八米,比四川乐山大佛还要高出17米,是迄今为止我国最高的巨型佛像。

坐标: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马山镇

开放时间:7:00-18:00

门票:210元

适宜游玩季节:3月-5月、9月-11月游玩最佳

无锡的春天

有另一个名字叫

...

拈花湾

这里向来有“净空、净土、净水”之称,生态秀美,环境优越,靠山面湖,更与驰名中外的灵山大佛依山为邻,可以说是得尽天地人文灵气。

小镇整体建筑风格与日本奈良非常相似,又融入了中国江南小镇特有的水系,打造出了一种独有的建筑风格,使得整个小镇沉浸在美轮美奂的意境中。

拈花湾的禅意是现实生活中的禅,无论你是在品茗、行走,抄经、打坐,还是依着雕栏发呆,懒散地晒着午后的太阳,嗅着阳光下花草中的甘香味,无不境由心生。

坐标: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环山西路68号

开放时间:09:00-21:00;停止售票时间:20:30 (4月1日-10月31日 周日-周四)09:00-21:30;停止售票时间:21:00 (4月1日-10月31日 周五-周六)

09:00-20:30;停止售票时间:20: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日-周四)09:00-21:00;停止售票时间:20:3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五-周六)

门票:120元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宜

无锡的春天

是比武汉还要娇羞的嫩粉

无锡的春天

是比婺源还要灿烂的明黄

无锡的春天

是比新疆还要热情的嫣红

无锡的春天

是比南浔还要难寻的古韵

无锡的春天

像极了柔情似水的江南女子

若不是树上的风铃叮铃铃作响

怕是下一秒就要醉倒在这位姑娘脚边

这里总有一处风景

触动了你心中幻想的春

温暖了心,甜蜜了梦

于是多少人为她动了情

就连暖春也被她的阴柔之美俘获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