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塑以载道”全国雕塑艺术展启幕 无锡打造雕塑展览品牌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7:0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昨日,“塑以载道”全国雕塑艺术展在无锡市书画院美学空间拉开序幕。展览用厚重的雕塑艺术语言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以及“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塑像。艺术展将持续至2024年2月25日。

  在现场的雕塑作品中,可以看到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中国理论物理、粒子物理学家周光召,药学家、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发现者屠呦呦,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创始人王选等。通过再现历史场景和人物形象等方式,“塑以载道”全国雕塑艺术展既表达对科学家们的敬意和缅怀之情,又展现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民族精神的传承。

  “通过雕塑的艺术形式,在致敬科学家的同时,也希望传播和弘扬科学精神,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秘书长尚荣介绍,展览面向全国,邀约到老中青雕塑艺术家创作的50余件精品力作,向观众全面展示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采。参展作品中,有来自西安雕塑院、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雕塑家协会、安徽省雕塑家协会、青岛雕塑馆等专业机构的雕塑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也有来自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各大高校和艺术院所专业教师的创新作品,更有不少无锡本土雕塑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参展,如周阿成、陈刚等。每件作品各具特色,充满匠心。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特别邀请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任学术艺术总主持,亲自题写展名并支持展出《钱学森》《周光召》《朱光亚》三尊科学家塑像作品。吴为山先生曾在无锡求学,在无锡工艺美术学校的学习经历,为他后来的雕塑事业打下了基础。“吴为山先生的作品参展带着回馈第二故乡的感情,在这新年将至之时,又增添了一份团圆的喜庆。”

  (陈钰洁)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