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踏青到胡埭 赏春花星球

文章来源:无锡新传媒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9 09:55:1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三月踏青到胡埭 奇花争艳花星球”。春暖花开时节,借着文旅行业强劲复苏的春风,3月8日上午,由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滨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滨湖区农业农村局、滨湖区胡埭镇人民政府主办,无锡鼎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无锡市创意策划中心承办的2023“遇见胡埭”踏青节暨第六届九龙湾花朝节启动仪式在无锡胡埭镇花星球园区举办。来自无锡及周边城市的近300名游客和徒步旅游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人们一起踏青、赏春,在胡埭乡野间遇见春天,在缤纷花星球感受美好。

  胡埭镇党委书记宋晓裕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胡埭镇抢抓机遇,致力于整合区域内农文旅优质资源,打造胡埭文旅新场景,创造乡村生活新体验。从姹紫嫣红九龙湾到书香浓郁的状元古道再到新晋网红金色梯田,从美丽乡村到美丽风景再到美好生活,正在精心描绘美丽乡村的”七彩图“,奏响乡村振兴的交响曲。作为无锡工业强镇的胡埭走农文商旅体产业融合发展特色之路,旨在创新、创优、创美,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让胡埭成为无锡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启动仪式在美轮美奂的“十二花神”绚丽展演中拉开帷幕;其后先后进行了胡埭农文旅形象和项目推介、花星球景区四季花讯及活动发布、“无锡赏花新地标”2022年花星球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颁奖仪式暨2023“遇见胡埭”新媒体和摄影大咖采风等多项活动,集中向公众展示了胡埭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

  期间,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授予胡埭镇“无锡市乡村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的匾牌,标志着在旅游业复苏窗口期,胡埭抢滩布局研学旅行“新蓝海”,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以融合促发展,以特色兴产业。

  当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巍宣布“三月踏青到胡埭 奇花争艳花星球”——2023“遇见胡埭”踏青节暨第六届九龙湾花朝节启动时,现场春花烂漫,春意盎然。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市民游客、行业代表一起畅游于花星球,一起踏青田间小路,一起行走状元古道,一起欣赏乡村春色。无锡市旅游协会会长王洁平对各地游客朋友发出热情邀约,邀请大家来无锡“赏春景、品春食、踏春色、享春意”,感受无锡城市的精彩和美好。

  据悉,胡埭百亩梯田油菜花海将于三月底盛开,届时将成为锡城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此外踏青节活动后续将举办第三届花星球年轻艺术节、花星球“她”音乐节、“花开胡埭”亲子露营节、胡埭文创市集、“舌尖上的胡埭乡·记忆中的味道”胡埭美食节等一系列文旅活动,为外地游客和无锡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

  小链接

  在胡埭踏青节期间,花星球将举办包含第三届年轻艺术节、四大花展等在内的“奇花争艳嘉年华”系列活动。据了解,园内上万株杜鹃由世界各地引进,品种繁多,是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滨湖花卉推广示范基地示范品种。同时在沿袭传统花朝风俗的同时,添加现代年轻人喜爱的艺术-音乐节元素,3月19日将举办“花星球‘无锡的她’音乐节”,将“花朝风俗”与年轻艺术的完美融合。与此同时,花星球萌宠乐园里各种萌萌的小动物会给小朋友们带来珍贵的自然体验。另外花星球内有游船、露营、烧烤、拓展、亲子体能乐园、马术、小吃美食等休闲体验活动。最新开通的网红小火车,也将成为亲子家庭必打卡的项目。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