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这里的跑步线路“绝美”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22 14:34:1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早春二月,春回大地,正是生发舒展的好时候,在无锡“绝美”的跑步线路上跑起来吧!

  宛山湖生态步道

  宛山湖生态湿地公园位于锡山区东部,环抱于宛山湖生态科技城之间,是锡山区首个省级湿地公园。

  这里衔山抱水,水资源丰富,生态条件极佳,沿途风光旖旎,景色宜人,湖面白鹭成群,是徒步健身、休闲静心的好去处。宛山湖生态步道环宛山湖而建,步道全长约2公里,漫步其中,野鸭在碧水中随着波浪起伏,杏花微雨里满满的负氧离子,身心皆是愉悦。

  每到一年中最美的春天,这里总是亮点活动不断。连续多年的宛山湖梨花节和宛山湖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宛山湖旖旎的自然风光和优美的生态环境。等到阳春三月,柳树吐新绿,大地焕发新机,徜徉在宛山荡的油菜花海必定能定格春日瞬间。

  大溪港湖湾 亲水环线

  大溪港湖湾亲水环线北临干城路,南濒太湖,西起大溪港,东至望虞河,中间贯穿有环太湖高速,将城市空间向大自然拓展,将新吴区与太湖紧紧相连,是周边居民早晚活动健身的幸福区域。

  大溪港湿地公园是新吴南部重要的“生态绿肺”,环境幽静、河湖相连,景观资源独特,囊括了13公里的浪漫樱花骑行环线,5公里微马环线、亲子骑行环线,3公里的健身环线。彩色的步道与蓝天白云、湖色绿树交相辉映,为城市颜值增姿添彩,居民在休闲中能深深感受到生态宜居的新安魅力。赏景的游客、健身的居民,还有在游乐场里玩耍嬉戏的孩童,交织成一派生机盎然之景,让人一眼心动,随手按下快门就是壁纸级别大片。

  一到春天,樱花纷纷舞动如期而至,这时最风雅的事,莫过于到大溪港湿地公园赴一场樱花之约。值得一提的是,大溪港湿地公园不仅是市民游客的打卡胜地,还是鸟类的天堂呢。“天寒水鸟自相依,十百为群戏落晖”,呈现出一幅水鸟栖息的生动图景,其中不乏一些珍稀野生鸟类。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