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寒假到了,亲子游、研学游迎来出游高峰 跟着课本去旅行成新宠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7:0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连日来,学生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军,亲子游、研学游迎来出游高峰,更呈现出“南北互跨游”趋势。在无锡市场上,跟着课本游也成为新潮流。

  南北互跨成趋势

  近日,多地文旅局开展了如火如荼的宣传推介,寒假亲子游市场进一步升温,并呈现“南北互跨游”趋势。今年寒假期间,华南、西南以及东北、华北方向备受亲子游客青睐。前往华南、西南方向的游客中,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河南、东北等地游客占据较高比例;前往东北、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地的游客中,来自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福建等地游客占比更高,呈现出“南北互跨游”的特点。

  某旅游网近日发布的《2024寒假亲子游消费预测》显示,在寒假出游预订中,亲子游出游人次占比近54%。自2023年冬季以来,东北地区的冰雪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其中,哈尔滨、长春、沈阳、牡丹江、吉林、漠河、白山、延边等成为亲子游的热门目的地,部分寒假团的热门跟团游产品在元旦前就已售罄。

  无锡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亲子游的热度挺高,很多家长在去年12月中旬就来咨询,都想去远一点的地方,去冷一点的地方。“与几个学生家长早早约好,孩子一放寒假就去漠河旅游。选择漠河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漠河舞厅》这首歌曲。”正在家里打包行李的小李告诉记者,自己一行共10人,2月1日出发,玩个一周正好回家过年。

  此外,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等主题乐园,南京、西安等目的地的文化休闲游以及三亚、海口、北海等地的海岛游都是亲子游的热门选择。无锡拈花湾也是榜上有名,景区即将迎来第一批研学的河北小朋友们。记者获悉,拈花湾周边的民宿已经一屋难求,其中,亲子房间优先被选定。

  “课本游”引领新潮

  近期,“广西小砂糖橘”“云南小菌菇”“四川小熊猫”等研学团的火爆出圈,不仅推动东北旅游快速升温,也掀起寒假研学游热潮。本月开始,无锡的寒假研学游产品咨询预订热度持续上涨,本地旅行社推出了不少产品,如“跟着课本游北京”“热带雨林奇遇记”“漫游世界文学之都”“萌娃闯东北”“长白山亲子研学”等。伴随研学游的快速升温,“课本游”等特色研学产品受到众多亲子游客的追捧,成为研学游市场的新宠。

  无锡万达国旅负责人邓云岗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生通过“课本游”可以实地感受课本中的自然风光、人文古迹,沉浸式拓展课本之外的历史文化知识,更好地激发学习历史文化、现代科技等知识的兴趣。

  打开某旅游App,里面提供了“跟着课本游北京”“跟着课本游西安”“跟着课本游徽州”“跟着课本游绍兴”等“课本游”系列研学产品,品种多样。例如,“跟着课本游徽州:安徽黄山—宏村—民俗体验游”,结合语文课本中的《水墨徽州》《黄山松》《爬天都峰》等文章加以拓展,学生可以跟着非遗传承人描徽墨、刻歙砚、做徽笔、烧徽菜、做花灯、听黄梅戏。在惠山古镇,同样有此类研学项目,从捏泥人、玩印刷,来品味惠山古镇的文化底蕴。

  1987年出生的小谈在无锡从事社区工作,是2个孩子的妈妈。她说:“我女儿一年级,儿子三年级,我觉得研学游是最适合的,将课本知识与研学相结合,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设置不同的学习体验,让妈妈们省力省心。”

  (记者 璎珞/文、摄)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