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老城厢年味市集“新闪闪” 定制版动漫快闪+老字号食味怀旧+文旅节点串联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7:0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三月兽主题活动新春畅go”将为所有年轻动漫迷们打开定制消费级体验。

  龙年春节将至,这几天,崇安寺广场新增了一批洋溢着新年元素的艺术装置,这些趣味、新潮且不乏互动功能的新玩意将艺术与想象连接起来,一亮相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为老城厢营造起浓郁的喜庆气氛。除了红火、热闹、吉庆,今年的老城厢以更多新创意文旅内容带来品读年味的时髦度和新鲜感。

  新热度:老字号食味怀旧

  崇安寺焕新开街后,一批承载很多老无锡青春的“老字号”重新归来,以“就是它”的亲切感集中回到无锡市民身边。

  “趁着新春促消费活动,我们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等发放了8000多张5团10超值团购券,上线一会会就被秒光了!为此近期还将组织优惠加推活动!”从崇安寺街区了解到,近日皇亭小吃二期焕新上线,原本“总部”分散在城区各处的绿杨村老式菜饭、老牛咸豆浆、二泉烧鸡、城中新虹酸辣汤等8家小吃“归集”到崇安寺街区,新老网红济济一堂,着实让喜欢小吃的老无锡们赶趟了一把,每天前来轮番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

  “周末特地来吃一碗地道清真酸辣汤,正是小时候的熟悉味道,牛肉是一粒粒的,鲜美实惠!”28日一早,带娃坐地铁的周女士一家三口特地前来。新虹是创始于锡城的酸辣汤店,以老伊斯兰味的鸡蛋面筋、大块牛肉粒搭配,适度的酸和辣带来独特香味,勾起每一个尝过的人的味蕾回忆。来寻找二泉烧鸡的游客也不少,“买回去做下酒菜,很棒!”中午前来购买烧鸡的金阿姨说自己是忠实粉丝。金黄酥脆的烧鸡同样是烙印在无锡人舌尖上的幸福回味。

  据悉,皇亭二期新开的8家“老字号”掌勺者都是昔日的店铺创始人或直系亲属。招商团队为确保这些传统小吃配方的原汁原味,鼓励这些老品牌商家直接“归来”。

  新玩法:国漫“嵌入”南长街

  每逢过年,老城厢张灯结彩的喜庆氛围升腾,在古韵传统之中,增添了许多现代元素和创新玩法。将火爆的动漫文化带进古运河畔,一场打破次元壁动漫主题的狂潮已然来袭,让熟悉的老城厢焕发新鲜艺术魅力。

  2月1日起,南长街室外临近古邑牌楼,“三月兽主题活动新春畅go”将为所有年轻动漫迷们正式打开独一无二的定制消费级体验,近期大热人气动漫主角爆暴仓鼠打卡点、大福袋,暗藏欢乐乾坤,增加游玩的沉浸感和趣味性。据悉,此番动漫主题狂潮将持续3个月。三月兽是翻翻动漫旗下IP衍生品品牌,经过数月的设计打造。记者昨日获悉,位于南长街的万代拼装模型教室已经筹建完毕,在“拼装”的“盒子”中体验更酷的“御宅”文化,让“身临其境”成为现实。星光派对、国漫展这样新奇的逛漫展打开新春嘉年华,足以让动漫爱好者们在新年假期轻松触摸到自己喜爱的IP系列周边产品。

  新花头:不同街区文艺大串联

  冬日暖阳和城市甜巧的奇遇,催促我们“厢”见在城市原点。为了让市民游客在市中心轧马路时感受各大商圈的年味,民俗和现代结合的30多种文艺活动遍布崇安寺、南禅寺、清名桥街区市集,集线下展陈、现场演出、打卡盖章、非遗工坊等于一体,为庆贺龙年新春营造新奇感。

  在崇安寺街区,市民们可趁着假期打卡钟楼、阿炳故居等历史建筑和新潮市集,寻找建筑和艺术背后的故事。在钟楼,可以聆听讲解或亲自探访,了解百年建筑背后的前世今生;一墙之隔的繁华街区,节日庙会人气正酣,年货大集上总能淘到新奇可爱的小玩意;小娄巷的年花是桃花也是“随便花”,财神巡游和舞龙舞狮不容错过;崇安寺的快闪舞蹈、古风巡游将接连到访中心城区,古今“穿越”近在咫尺。《蛋仔派对》爆款休闲手游将在新春开启传统文化与新潮手游结合的巡游、打卡等见面方式,专门设计的黄色蛋仔外表萌趣可爱,它们将在崇安寺景区与大小朋友们一起欢快互动,为节日期间的景区、街区热力暖场。

  灯火璀璨的城市中心,不乏烟火与浪漫。新春离不开看演出、赏灯会等喜庆活动,南禅寺的龙年灯会主打“喜乐”。在运河汇,朱敬一书法、无锡市花梅花&杜鹃的图样延展设计、新春集福、音乐表演、布可新春、舞狮采青等风格多元的“演艺小宇宙”让大家“垂直入坑”,近距离感受舞台的动感与热情,在非遗文创、音乐剧和爵士乐的弥漫中感受冬日的别样时尚和暖意。(记者 陶洁)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