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寻梅去!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8 10:09:1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无锡人的春天是从赏梅开始的。除了无锡梅园,你还知道哪些国内赏梅胜地?

  无锡梅园

  无锡梅园,全名无锡荣氏梅园,以老藤、古梅、新桂、奇石来显示出它的高雅古朴风格,位于无锡市西郊东山、浒山和横山。面临太湖万顷,背靠龙山九峰,以梅花驰名,是久享盛誉的江南赏梅胜地。梅园始建于1912年,著名民族工商业者荣宗敬、荣德生兄弟在东山辟园,利用清末进士徐殿一的小桃园旧址,植梅数千株,经十余年建设,占地81亩。当时所植梅花多为果梅。新中国成立后,梅树的数量和品种均逐渐增多。园中有梅树4000多株,盆梅2000多盆,品种繁多。

  梅园以梅花驰名。梅园的梅花已有七十多年的栽培历史,现有三四十个品种,著名的有洁白素净的玉蝶梅,有花如碧玉、萼如翡翠的绿萼梅,有红颜淡妆的宫粉梅,有胭脂滴滴的朱砂梅,有浓艳如墨的墨梅,更有枝干盘曲、矫若游龙的龙游梅等。并有造型幽雅、虬枝倒悬、枯树老干、疏影横斜的梅桩艺术盆景。

  南京梅花山

  南京的梅花山是国内出了名的赏梅胜地,每年的冬天来这里观赏梅花的游客非常多,而且梅花山种植的梅花数量和种类都非常多,被称为“天下第一梅山”。一般来说,每年三月初到三月中旬是南京梅花的花开时节,白色、粉色、红色等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梅花铺满整个山体,层层叠叠一片花海,远观近看皆是美景,常有摄影爱好者在这里逗留整整一天。

  上海大观园梅园

  上海市青浦区的梅园是上海最大的一个梅园了,也是上海观赏梅花的最佳去处,占地190亩,植梅5000多株,品种达40多个。园内四周是一组江南仿古建筑,配以奇花异卉,古树秀竹。梅与其他植株,配合江南庭院建筑,别具幽雅情调。梅园里有座冷香亭,在此能独赏一株罕见珍贵的“银红台阁”老梅。

  武汉东湖梅园

  东湖梅园是我国四大梅园之一,也是国内赏梅的好去处,这里的梅花品种和数量也非常多,800余亩的梅园,梅花近万株,品种多达几百种,春节前后梅花便开始一朵朵开放起来,梅花姿态妖娆,更加芬芳,让人领略到梅“临寒独自开”的精神。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梅花,还能了解关于很多梅花的知识,寓教于乐。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