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杉树迎来最佳观赏期 “杉”水相映,处处是风景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27 10:17:4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张轶伦 摄)

  水杉树林开始红得绚烂,无锡再次收集到了新的色彩。黄的、橙的、红的,色彩斑斓的杉树仿佛以一己之力撑起了冬日美景。步入十二月底,杉树也迎来最佳观赏期,成片的杉树林,在山林、河流、湖泊的映衬下,仿佛一片童话的世界。

  进入鼋头渚,在充山水景苑内,藏匿着一片令人惊艳的水杉林。落叶为地面附上一层“针织”地毯,漫步其中,暖阳微洒,波光粼粼,时间也仿佛放缓了脚步。“最近人不多,可以安静地拍出不少杉林的美照。”夕阳西下,市民陆阿姨和好友两个人在林间穿梭,兴致盎然地拍摄照片、视频。红透了的树林似天边飘来的彩霞,光彩照人。不远处,优雅的黑天鹅在湖水中嬉戏,让画面充满了生机。“水景苑内的杉树以池杉为主,现在已经是最佳观赏期。”鼋头渚景区园艺景观科科长丁国强介绍,随着气温降低,鼋头渚内,火红的水杉林是冬日里最跳跃的亮色。

  在贡湖湾湿地公园内,成片的水杉或是浅红,或是深红,或是金红……各种颜色交织,倒映在水面上,优美而灵动。得益于优越的自然环境,在成片的杉树林中,栖息着许多水鸟,市民漫步其间,不仅能够欣赏水杉红叶,耳边还能听到吱吱呀呀的叫声,混合着风的声音,让躁动的心也安静了下来,湖光林色,相映成韵。

  和煦的冬日阳光下,梁鸿国家湿地公园里,杉树、枫叶、狄花随风而动,色彩斑斓,层林尽染。这里的杉树林近水,蓝天白云下,橙红的色彩愈发鲜艳。梁鸿国家湿地公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园内杉树主要分布在临水的湖边或是浅水区域。如果不认识路,可以向着核心区域行走,就能观赏到。其中的杉树大多是落羽杉,有着“四季美人”的雅号。此外,无锡还有很多地方都可以观赏到梦幻的杉树,如金城湾公园、宛山荡湿地、十八湾烧烤拓展基地附近、长广溪湿地公园等。

  无锡的冬日,静悄悄地散发着魅力,除了杉树,还有很多美景可赏。蠡园内,没有冬日的萧条之色,生机勃勃。偶有市民漫步在暖阳下的柳堤,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慢慢感受幽静的氛围。平静的水面倒映着飞檐翘角的亭子、摇曳身姿的柳树、湛蓝色的天空。在这里,没有拥挤的人流,没有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属于江南园林的宁静。冬日的梅园也很耀眼,枫叶积攒了一年的能量,终于将自己染红,漫步其中,阳光带来的丝丝暖意让人沉浸。梅园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景区正在进行各类装饰,为安静的园区带来许多的活力。 (张颖)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