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高品质住宅如何“表里如一”?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22 09:33:5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消费者看房,第一眼关注的更多是看得见的“颜值”。至于层高多少,小区绿化率达到多少,这些数据不是光靠眼睛看得明白的。如何让高品质住宅“表里如一”?不仅要有高颜值的“盛装照”,更要有经得起审视的“卸妆照”。近日,在无锡安居蓝城·桂香里举行的一场“住宅渗漏通病防治专题”活动,揭开了“颜值”这层轻纱,将“颜值背后的数据”呈现在大众面前。

  无锡安居蓝城·桂香里位于惠山区天一新城惠山大道与天丰路交叉口东北侧,由无锡安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携手蓝城集团联袂打造。

  “高品质住宅的裸墙不怕见人,材料工艺标签亮出来,才知道有没有真材料、好工艺。”在一面ALC墙板(蒸压轻质混凝土)上,哪里需要机械开槽,哪里需要人工开槽?板缝挤浆又如何克服热胀冷缩的“考验”?对于这些施工上的细节和考究,桂香里项目负责人大方展示了“墙板里的秘密”,让住宅的真实品质呈现于人前。

  科顺防水材料、久安混凝土、建华PC板材……在桂香里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桂香里的所有施工材料都经过精挑细选,严选专业的材料供应商还不够,还要经由第三方检测,确定品质过关了,再按照严格工序分批入场。

  除去材料上的精细管控,桂香里项目采用的专业工艺也让人感到安心。担心门窗渗漏?项目采用外窗企口压槽,在传统门窗做法基础上,在门窗与主体结构间的缝隙中抹灰打胶,起到防水台的作用。桂香里项目的门窗还需要刷多遍防水涂料,厚度大于1.5毫米,防水材料要刷过门窗洞阳角5厘米。这样一套多层保险下来,能够保障在质保周期内绝无渗漏。

  在现场同样能够清晰看到,一面墙在不同工序阶段的真实样子,相比于在效果图、样板间见到的墙面,桂香里的墙面更加真实可触,让人直观地感受到高品质住宅的质量。在管理上,桂香里项目“头脑清晰、逻辑严密”。从设计端开始,各项新工艺就被落实进图纸里;过程管理中,一旦暴露问题,立刻有现场交底、限时整改、深究品控环节是否出问题等一系列措施跟上,开工至今已累计进行技术交底15次,集中品质巡查21次,重点质量风险专项交底6次。

  桂香里的匠心筑造,让人们对高品质住宅的关注从“台前”落到“幕后”。为严把品质关,无锡安居修编形成了《住宅项目工程质量管理指引》及《住宅项目工程质量控制实施手册》,对住宅建设过程中的124条品质管控重点内容及400多条实施标准进行了细化要求。包括以聚合物防水砂浆封堵外墙孔洞防止外墙渗水、要求烟风道一次浇筑成型、安装挡雨百叶以保证屋内产生的油烟废气顺畅排出等种种细节。而蓝城集团脱胎于绿城集团,对产品力同样有着极致的追求。有蓝城产品力和国企兑现力的双重加持,备受市场关注。

  作为一家市属国企,多年来,无锡安居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现阶段地产行业已进入产品力时代,更应该以“小题大做”的态度重视住宅品质问题,严要求、精建造各类住宅项目。在具体工程施工过程中,需不断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定期协调、解决问题。并与城投建设公司、诚投天奇设计院及龙湖、仁恒、蓝城、朗诗等头部房企代建管理方加强联动并形成合力,共同提升住房品质。

  无锡安居还通过儿童友好、“适老化”、科技住宅、防渗漏及装配式建设等“课题研究”和应用,力求使高品质住宅技术在项目中落地。通过各类研究项目的开展,精雕细琢体系建设、设计要点、工艺工法、施工管理等方面,抓牢渗漏通病防治,不断提升质量管控,进一步夯实了坚实的技术和管理基础。(王冠)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