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公积金连线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6:5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问:我2023年12月办理了租房提取,今年什么时候能再次提取?

  答: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每个自然年度内(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视为一个自然年度),可一次或分次提取公积金。2024年1月1日起,您可以再次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

  问:我离职了准备回老家过年,无锡的公积金怎么提取?

  答: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公积金账户封存满6个月(含)以上,且在我市未再就业,可提取账户内所有余额。

  如您在无锡的社保缴存状态为暂停,且公积金账户封存满6个月,可通过“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我的账户—业务办理—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提取”,直接网上办理;如社保已经转移至外地或社保为在领失业金人员,则在公积金账户封存满6个月以后,携带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证明材料、身份证、银行借记卡至公积金中心柜面或可办理公积金业务的银行网点办理。

  问:我在无锡工作缴存公积金,我回老家买房子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答:请您先向购房地公积金中心咨询是否支持公积金异地贷款,如支持,且您在我市正常缴存公积金,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或首次贷款已结清,可通过“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我的账户—业务办理—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开具并打印《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至购房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

  问:我已经办理了月冲,为什么公积金的钱还没有打到我的还贷卡上?

  答:已经办了逐月还贷,资金要划转需要满足以下3个条件:一是上月底公积金账户余额超过逐月还贷委托协议签订之日前、最近一个月的住房公积金月实缴额的12倍(保留额);二是上月还款正常;三是逐月还贷签约的次月才会进行资金划转。另外,公积金贷款的资金划转时间为每月14号开始,3个工作日内划转;商业贷款的资金划转时间为每月20号开始,3个工作日内划转。

  问:我想知道我公积金账户余额和缴存信息,应该怎么查询?

  答:您可关注“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绑定公积金账号后,可在“我的账户—账户查询”中查询个人账户基本信息、缴存明细等内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