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2024楼市主旋律:建设好房子,营造好生活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6:5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023年房地产市场已然收官。过去的一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调整期。克而瑞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215.23万平方米,成交260.44平方米。近日,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用“年初上升、年中下降、年尾企稳”12个字向记者概括了2023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整体情况,这样的不俗表现离不开我市相关政策的发力、开发商品牌力的塑造和产品力的提升,而“建设好房子,营造好生活”依然是2024年无锡楼市的主旋律。

  政府:新政频出稳定楼市促进复苏

  2023年,受多因素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和全国一样处于深度调整期。2023年3月,市房地产市场调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十条精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新政策。2023年9月,我市再次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共计20条政策措施。沈洵介绍,这些政策,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方面同时发力,促进楼市复苏回暖。如供给侧方面,优化土地出让条件和优化营商环境,让开发商树立信心。需求侧方面,用足用好房地产调控工具箱,如全市域取消限购政策,居民家庭(含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市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房地产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再对购房资格进行核验;取消企事业单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套数限制;落实“认房不认贷”政策,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我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降低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和降低贷款利率等等,充分满足市民购房需求。

  2023年11月,我市还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我市高品质住区建设管理的实施方案》,标志着“高品质住区2.0版”新标准正式上线。根据这一标准,我市“高品质住区”需满足一系列“硬性”指标,其中涵盖19大类要求、31小点细化具体要求,让房企在市场供需关系发生深刻变化、自身面临多重挑战之际,迎来转型升级新的发展机遇。

  房企:各显神通提升品牌力产品力

  在近日披露的2023年无锡新盘销售排行榜上,中信泰富玖著、建发上院、保利达状元府位列前三。沈洵介绍,2023年的无锡楼市面临很大挑战,但热门区域、热门楼盘的表现依然抢眼。配套丰富的太湖新城和梁溪主城一直是买房人的首选,其他新兴地块,如旺庄板块、天一新城、惠山新城,作为后起之秀,也吸引了不少人置业。2023年的房地产业下行压力使得资金实力更强的央企、国企优势进一步凸显,买这些楼盘相比较而言会更加令人放心。多家房企从外立面、内部细节、兑现时间、性价比等相互比拼,一方面促使房企优胜劣汰,重新洗牌,另一方面也倒逼房企塑造品牌力,提升产品力。

  好的口碑,让好产品持续热卖。位于蠡湖畔的金茂府,以地源热泵、毛细管网、置换式新风系统等十二大科技系统支撑,通过对声音、温度、湿度、阳光、空气、水六大生命元素提供解决方案,树立了科技住宅的品牌。一期住户的有口皆碑,让2023年二期甫一推出,很快就去化一空,买家多为老业主再购或推荐他人购买。建发成功将江南园林引入小区,其“新中式”系列产品留给买家深刻印象,因此,去年新推的建发·青江悦府,同样受到了青睐。一些房企注重提升产品力,如绿城推出的奥体潮鸣,项目面朝太湖,建筑引入水文化理念,270°全景视野,这在锡城楼盘中实属鲜见。

  有的房企前期充分调研楼盘所在区域的购房需求,如位于金城湾的城湾项目以11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为主,虽然面积不算大,而这正是迎合了周边市民的需求,让房屋能够适销对路。

  市民:抓住政策窗口期购房更理性

  政策的加持,可供选择的房源充足,再加上现房、准现房增多,一些市民纷纷抓紧这一机会。“可以多看看,多挑挑,购房有了更多的理性考虑和选择余地,能实地看到现房的,那就更靠谱了。”市民于女士对多个楼盘的地段、户型、物业、后期升值等多方面作了全面比较后,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选择了自己满意的现房。如今的房企也更注重与市民的互动,让市民提前介入到楼盘的各阶段进度中,如发布施工进度短视频,举办工地开放日,接受预验收等,让市民可观可感,放心买房。他们一旦选中心仪的房子,下手也很快。一些房企也纷纷推出各种优惠及促销措施,愿意以价换量。有的楼盘不仅价格到位,还送车位、家电等。

  沈洵表示:“当前,我国住房发展已从总量短缺转为结构性供给不足,进入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的发展时期,市民对住房的要求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无锡经济发达,城市宜居,通过政策调控、人才引进、城市环境更新,我们对2024年楼市充满信心。”纵观未来楼市,政策支持与真实需求仍在,在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下,未来楼市将进入平稳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卫曦臻)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