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勇当推进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鑫先锋”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13 10:36:2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络服务部 “80后”工程师王少林,入列长三角住房公积金“鑫先锋”岗位2023年度宣传名单。

  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开展《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业务是长三角一市三省共同商议确定的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2020年具体合作项目之一。为积极参与推进这项工作,王少林和部门其他同事一起,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路线新的重重困难,积极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整合公积金相关联的信息资源,确保购房提取、个人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退休提取等服务事项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顺利上线。在苏州工作的无锡籍职工张先生就是该项目的首批受益者之一。去年,他准备在无锡买房,符合向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异地贷款的条件。他在平台线上申请开具公积金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平台将申请转发给缴存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实时生成《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和近一年的《个人缴存明细》。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很快就从平台获取了该职工的相关材料,为他审批了贷款手续,并将回执通过平台反馈至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而该项目建成前,这类职工需要先去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纸质证明提供给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无锡审核通过后在证明回执上盖章交给职工,再由职工交回苏州中心。如今,平台打通了各部门“信息壁垒”,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平台的建成,还建立起一套完备的问题沟通机制。特别是在系统上线初期,王少林和同事经常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向平台或对方中心协调反馈,解决数据质量、数据传输、数据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处理反馈的每一笔业务异常,响应每一位办事职工的诉求。退休提取公积金业务在平台上线后,职工李某通过平台申请办理该业务遇到问题,王少林等人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通过查询后台日志,分析定位到该问题由平台共享数据查询接口不稳定引起,通过沟通机制跟平台反馈后及时得到解决,老李高高兴兴地提取了公积金。 (卫文)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