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加强规划与土地政策融合支持城市更新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16 09:55:0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2月11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支持城市更新的规划与土地政策指引(2023版)》近日发布,明确各地可因地制宜细化要求,开展城市更新的规划与土地政策探索创新。

  政策指引着重从规划引领和政策融合两个方面支持城市更新。一个是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激发城市更新活力;另一个是发挥政策融合效能,突破城市更新瓶颈。

  在城市更新方式上,政策指引提出,要按照“留改拆”的优先顺序,采用保护传承、整治改善、改造提升、再开发和微改造等更新方式,并明确其适用条件。在土地使用年限方面,政策指引明确,为适应市场需求及产业发展需要,鼓励城市更新中灵活确定土地出让年限和租赁年期,可考虑采用少于法定最高出让年限或租赁年期供应产业用地,并允许根据需要予以续期。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杨浚表示,各地应当积极探索适应城市更新新特点的差异化的规划和土地的政策要求,充分激发多元主体更新的意愿,鼓励建立城市更新的多元合作模式,以国土空间规划助力推动城市更新落地实施。

  (央视新闻)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