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业内人士:楼市能否持续回暖有待观察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26 15:14:2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期商品房成交数据显示,无锡商品住宅备案成交套数和面积均出现明显增幅。不少热门新盘的售楼处人流量增加,二手房中介带看量大了,成交量走高。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变化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如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疫情防控优化后积压的购房需求逐步释放、购房者心理预期由弱转强等。

  “一周客户来访量近300组,周末两天就有170多组客户到访,久违的‘夜场’又回来了。”万科樟湾国际项目销售人员说,近期售楼处比以往热闹了很多,销售人员常常要忙到晚上,70%以上的到访客户看中房源后当周就能成交。来无锡不久的王先生工作在惠山区,前些天在该项目下订了一套96平方米的小户型。“首套房首付30%,房贷利率3.8%,对我这样的刚需族来说,是个合适的购房时机。”王先生说。在位于经开区的中信泰富玖著,近期项目成交量明显走高,单日最高成交18套。“很多客户都是置换新房,改善客群相对较多。”该项目售楼处工作人员说。

  除了热门新盘,二手房中介也忙碌起来,不少二手房签约服务中心签单量明显增加。“近些天,无锡五大签约中心工作日单日签约量保持在70多套,每位签约经理平均一天能签到3、4单。”贝壳海岸城签约服务中心签约经理戴银说,当前房贷利率降到一个低点,很多消费者选择卖旧换新,置换需求释放明显。“2月19日,贝壳二手房单日交易量首次破百,而从去年的数据看,单日成交量最高只有50单。”贝壳无锡站资深市场分析师方津津说,按照往年的市场规律,一年中二手房的首个交易高峰一般出现在3、4月,“今年2月份交易量就达到高点,可以说近期房贷利率的调整成为一个重要影响因素。”

  在二手房市场,带看量最能直观反映市场的热度,统计显示,贝壳无锡本月周度带看量是去年四季度平均水平的近2倍。“客户需求释放的节奏加快了,目前来看,多数业主的核心诉求是置换,卖旧换新的改善需求大。”方津津说,近期市场受到房贷利率下降等多重因素影响,楼市是否持续回暖,还要继续观察5、6月份的市场情况。

  “进入2月份以来,无锡房地产市场成交在逐步升温,看房人多了,买房人也多了。”无锡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多种因素叠加而成的。一是疫情防控优化,此前被积压的购房需求在释放;二是多项利好政策加大了对合理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三是房贷利率下降,降低了居民的购房成本。“这些都让购房者的心理预期由弱转强,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不过同时要看到,目前楼市各板块之间、各楼盘之间的差异还比较大,现阶段的复苏还需要理性看待。”沈洵说,无锡楼市整体市场是否会持续全面回暖,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逯恒贞)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