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便民利企,无锡两项不动产登记工作获省级认可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11 10:21:4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十件有影响事件”评选结果,无锡创新推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二三维一体化可视化查询”及“率先实行线上业务云审核机制”两项工作入选市县级十件有影响事件。

  ■持续拓展线上查询服务场景

  如今,不动产线上查询事项逐步扩容。除了为市民所熟知的个人住房证明、不动产登记簿证明等5类登记证明可“指尖”查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完善单位名下不动产电子证照和电子登记证明查询服务,创新集成“二三维一体化”地籍信息实现可视化查询,并开通律师在线查询通道。

  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市民进入无锡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即可轻松查询到不动产的地籍图。位于新吴区试点小区范围内的不动产权人,其查到的房屋楼幢还可在二三维图形之间切换展示,不动产所在的宗地、楼幢、楼层,以及房屋平面图等信息均能精确查询,一目了然。 同样,通过“灵锡”APP的不动产查询模块,市民也可查询到宗地信息、自然状况信息及个人不动产信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丰富网上“一窗办事”功能,律师查询功能就是其中一项。该功能充分利用共享信息在线核验律师身份,减少跑腿次数,精简申请材料,为律师提供更加便利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线查询服务。据统计, 2022年全市累计提供各类登记信息在线查询98万次,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查询体验感。

  ■率先推行“云审核”服务机制

  据了解,无锡深入贯彻《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精神,率先落实“探索城市范围内统一调配登记人员力量的工作机制”要求,在全省首创线上业务“云审核”机制。所谓“云审核”,即通过人员云集中、业务云分配、智能云管理,实现线上不动产登记相关服务高效开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建立人员动态“云库”,统一调配全市审核力量,保障登记速度;线上业务纳入云池后随机、全域分配,有效防止办人情件、加急件;运用可视化大屏实时监测办件情况,便于监督考核。

  “云审核”让线上登记效率更有保障,切实化解了业务量不均衡等问题,极大提升了申请人的办事体验感。同时,按照最小颗粒度原则建立全市统一审核标准、细化操作口径,推进“同市同标”工作见行见效。

  (逯恒贞、单雨辰)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