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四路共建”有新进展 沪武高速扩建江阴先导段全面施工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9 09:34:4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今年年初,锡宜高速扩建、锡太高速新建、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沪武高速扩建无锡段4条高速集中开工。一年之内4条高速同时开工建设,这在无锡历史上尚属第一次,一举刷新我市高速建设史上难度系数、施工工艺、建设管理模式等多项纪录。时隔大半年,这4条高速建设进展如何?昨天,记者探访“四路共建”最新进度。

  沪武高速江阴先导段完成首片盖梁浇筑

  沪武高速是国家高速路网规划的沪蓉高速的并线之一,是江苏省内由北往南方向过江后车辆分流的第一条东西向高速“主动脉”。目前,扩建工程江阴先导段已进入全面施工,徐霞客枢纽建设全速推进。

  昨天上午,徐霞客枢纽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枢纽下部结构各施工工序已全面铺开,形成流水线作业。中交一局二公司沪武高速JY4标项目副经理胡涛介绍,作为沪武高速与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交叉节点,徐霞客枢纽采用半苜蓿叶+单喇叭互通形式,可实现沪武高速、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以及霞客大道之间的交通转换,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江阴段的交通拥堵。

  本月中旬,江阴先导段完成了首片盖梁浇筑,这是沪武高速全线4个先导段中率先开展盖梁浇筑的。值得一提的是,沪武高速无锡段全线采用两侧拼宽方式施工,即在不中断交通的情况下,将现有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这3条高速路项目进度条更新

  一直以来,“过江难”是无锡对外出行的主要交通瓶颈。2020年,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启动建设,被称为“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想要发挥“江阴第二过江通道”的分流作用,还需配套的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的南、北接线。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工程起自江阴市芙蓉大道,顺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止于与沪武高速公路交叉处,路线全长11.4公里。市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谭曜悬介绍,目前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驻地、三场及主线便桥等临时设施建设已全面完成,道路软基处理和桥梁桩基、承台以及立柱等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全面展开,桥梁上部结构预制也在加快推进。

  作为无锡和宜兴之间唯一的一条高速公路,锡宜高速承担着锡宜间通行的“主力”。本次锡宜高速扩建工程起自雪堰枢纽北侧,经常州市武进区、宜兴市,止于与宁杭高速公路交叉的西坞枢纽,路线全长约3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目前,锡宜高速扩建先导段三场建设及施工便道、便桥建设基本完成,正全面开展道路软基处理及桥梁下部结构施工。除先导段外的其余路段施工招标也已经启动。

  锡太高速新建工程起自与沪蓉高速交叉处的无锡北枢纽,接已建成的锡宜高速公路,止于苏台高速交叉处的湘城西枢纽,途经我市惠山区、锡山区,苏州常熟市、相城区,路线全长约5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长安枢纽至湘城西枢纽)、100公里/小时(无锡北枢纽至长安枢纽)。截至目前,锡太高速保通道路全线房屋拆迁工作稳步推进,住宅和非住宅签约基本完成,先导段已完成路面上面层摊铺,正在开展护栏安装等扫尾工程,预计本周可全部完成。 (蔡佳)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