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制度创新破解进口难题 无锡首批生物医药“白名单”物品顺利通关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1:4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月6日,无锡药明合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一批研发用葡萄糖和氯化钠注射液通过“芝加哥—上海—无锡”空运卡车联程的方式抵达无锡硕放机场货站并顺利通关。这是今年1月中旬,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省科学技术厅、南京海关、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印发《无锡市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白名单”制度试点方案》后,无锡首批享受优惠政策的进口物品,标志着无锡成为全省首个全域落地“白名单”试点的城市,无锡药明合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也成为省内首家享受“白名单”政策红利的非自贸区内企业。

  “‘白名单’制度解决了企业研发用物料无法办理进口药品通关单的难题,配合本地机场进口快速通道的打通,将彻底突破研发用物料进口的瓶颈,保障企业既有研发项目加速推进,也为企业下一步拓展业务门类,争取更多项目落地无锡打开了空间。” 无锡药明合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偶联制剂开发和生产业务部无锡新区基地副总裁罗建军博士表示。

  生物医药是无锡“465”现代产业集群打造的四大地标产业之一,2023年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无锡也连续两年入围全国生物医药发展前20大重点地级市。然而,研发所用物品进口难的问题给企业带来不少困扰。为进一步提高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水平,通过制度创新解决生物医药研发“进口难”问题,在省级四部门指导和支持下,无锡抓住入选国家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试点城市的契机,将“白名单”试点列入专项行动方案并成功落地。

  “‘白名单’制度的落地,不仅可以打通掣肘生物医药发展的‘梗阻’,便利企业研发物品进口通关,还能以更具创新性和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环境来反哺行业,解决药品研发企业后顾之忧。”市口岸办副主任黄珺介绍,根据广大生物医药企业的实际需求,我市将加快启动第二批“白名单”企业和药品的审核上报工作,将“白名单”享惠面扩大到更多企业和更多药品;并努力推动无锡机场新开、加密国际货运航线,丰富药企物流通道选择,进一步提升无锡生物医药产业研发竞争力。(祝雯隽)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