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政府买单! 免费更换燃气“两件套”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7 18:05:2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为了进一步提升燃气用户的用气安全,从今年3月开始,陆陆续续就有无锡市民家中迎来了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为市民免费更换燃气“两件套”:自闭阀和金属包覆管。本月迎来安装高峰期,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23.6万户管道气用户和5.5万户瓶装气用户的安装工作。此次给燃气用户免费更换燃气安全“两件套”,是今年我市推行的惠民工程之一,设备和安装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

  昨天上午,在大丁佳苑6号楼居民家中,华润燃气工作人员使用工具对管道燃气进行检测,确定没有泄漏后,在燃气表具和灶具之间加装了燃气“自闭阀”,并更换了金属包覆软管,今后一旦出现管道压力超压入户或胶管脱落等现象时,自闭阀会立即启动,关闭燃气阀门,避免出现燃气泄漏。居民荣阿姨开心地表示,自己一直比较注重燃气安全,家里的灶台也是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日常家里注意开窗通风,现在安装了这台燃气“自闭阀”,使用燃气更加安心了。

  同一天,在育才弄小区里,华润燃气工作人员陈师傅正在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燃气灶具的安全使用情况,并解释更换“放心阀”“安心管”的好处,“有些居民不了解为什么要换,还会有抵触心理,所以我们都要跟他们先解释下,让居民安心。”记者获悉,燃气“两件套”每户更换工作,大概要花费20分钟左右的时间,燃气工作人员一天安装量大概在400户左右。

  华润燃气工作人员强调,燃气“自闭阀”安装完成后,如果在用气过程中发现“自闭阀”启动,首先可以尝试手动提拉复位钮,如可以迅速复位,可以正常用气,因气压不稳也会导致自闭阀启动。但是如果自闭阀无法复位,或复位后自闭阀再次启动,建议市民拨打华润燃气的保修电话,类似情况必然是存在漏气点,必须排除安全隐患后方可继续使用。

  今年年初,由市市政和园林局牵头组织,我市全面铺开燃气“管、阀”的更换工作,计划分两年完成对全市218.2万户管道气用户和48.5万户瓶装气用户安装自闭阀和更换金属包覆软管。梁溪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绿化科颜迪表示,“梁溪区已正式启动了管阀更换工作,截至目前一共安装了3751户,整个梁溪区所有的管道用户量在43.5万户左右,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完成18万户。”而滨湖区共计有22.5万户管道天然气用户,今年计划先期启动10万户,目前河埒、荣巷等地已启动。(晚报记者 璎珞)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