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检查!保障市民“菜篮子”稳稳的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1:4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这个春节,市民“菜篮子”能否拎得稳?2月5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对朝阳农贸市场及周边食品经营场所开展节前“菜篮子”食品安全和价格专项检查。

  上午9点,槐古路沿街商铺,前来购买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执法人员随机选取了猪肉、海鲜等食品经营商户,重点检查商户的证照、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及明码标价等情况。

  经检查,被检查商户的证照及随机抽选的在售食品相关票证齐全、人员健康证均在有效期内。但是,其中有个别商户在明码标价方面存在不规范之处——一家海鲜店销售了10多款海蜇产品,仅4款标注了价格。对此,商家解释称,有几款价格是相同的,所以就图省事没有标价。“对于销售的商品,应当标明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计价单位、价格等信息,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执法人员指出问题后,商家当场按照要求,规范了其他商品的价格信息。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朝阳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各个摊位上的蔬菜、水果、肉类等商品码放得整整齐齐、满满当当。摊位前,在售商品价格在电子牌上显示,一目了然。还有不少商户为照顾老年消费者,特制了大字号的价格牌。

  朝阳农贸市场负责人介绍,2月5日,市场内迎来了春节前夕的消费高峰,市场每天会保障130吨以上的蔬菜备货量,并专门设置年货市场,让市民能够一站购买到年糕、春卷、青鱼、猪肉、油面筋等过节必备的传统美食。“节日期间,市场不放假,确保消费者每天都能买到新鲜菜品。”该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市场还安排了价格巡查员和安全员,分别负责巡视菜品价格,严控商品毛利率,以及维持秩序、提供乘梯引导等服务,确保市场内商品供应、价格“双稳定”。

  在市场内,执法人员对蔬菜、冻品等食品经营摊位进行了随机抽查,被抽查商家索证索票、价格公示等方面均比较规范。

  执法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部门会安排专人值班,持续加强对辖区市场的食品安全、价格、计量等方面的巡查力度,为锡城市民安全过大年保驾护航。

  (刘娟)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