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净美之城 感谢有你” 无锡六个城市客厅示范点被授牌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9 09:34:4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当天上午,“净美之城 感谢有你”庆祝环卫工人节暨“城管开放日”“垃圾分类体验周”启动仪式在滨湖党建馆举行。同时,活动还为6个新建成的“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点进行了授牌。

  “我是滨湖区的一名环卫工人,主要任务是开洗扫车,平时每天清晨4点出车。”环卫工人刘将松表示,虽然工作辛苦,但看到城市既漂亮又干净,心里十分有成就感,“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也对环卫工作很支持,我们非常开心。”

  “今天是环卫工人节,祝城市美容师们节日快乐。”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贡佳鸣介绍,目前无锡共有环卫工人一万四千余名,从事道路保洁、厕所管养、生活垃圾处置等相关的环卫保洁工作,通过他们的双手,城市变得愈发整洁、有序。

  一直以来,无锡高度重视环卫工人权益保障,改善环卫工人待遇,关心环卫工人健康,维护环卫工人权益。今年7月1日,“爱心早餐”工程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通过严格筛选供餐企业,科学合理安排就餐点位,提供营养丰富的早餐,切实解决环卫工人早餐就餐难的问题。目前全市范围内“爱心早餐”就餐点位共246个,以爱心驿站、爱心早餐小屋、早餐店、环卫所、加油站等多种形式的就餐点位为主,基本满足一线环卫工人的用餐需求。

  城市客厅的靓丽颜值背后也有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活动当天,借着环卫工人节的契机,现场为梁溪区南长小游园、锡山区迎宾南路、新吴区新安雨水公园等六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点进行授牌。

  这六处城市客厅为什么会成为示范点?“除了落实常态长效,在人员和作业装备上都有一定亮点。如装备配备以机械化、智能化的小型机具为主,结合人工对整个城市客厅进行深度保洁。”无锡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枝介绍,按照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在环卫道路保洁提标升级的基础上,无锡全面启动了“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建设。去年建设了30个,今年建设了30个,预计明年总共达到100个。

  此外,为期一周的无锡城管“城管开放日”暨“垃圾分类体验周”也于当天正式启动,全市城管系统联动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市民了解城市管理工作理念和政策法规,监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参观城市管理相关设施,感受垃圾分类处置过程,进而展现城市管理工作成效、创新举措,持续提高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构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良好氛围。(张颖)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