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锡山区增设 “蓝色停车位” 限时段免费停放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8 09:19:2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这两天,车主在经过锡山区东亭街道一些道路时会发现,地面上出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停车位。蓝色长方形停车框内,除了大大的蓝色停车标识“P”以外,“促经济共享车位”“限时30分钟”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昨天,锡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正常通行秩序的前提下,锡山区在商业街区、餐饮行业集中街区、早点商铺等周边,增设蓝色限时段免费停放的“促经济共享车位”,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方便市民短时消费停车。

  对很多外出消费需要临时停车的车主来说,往往会被停车难所困扰。“这个真的很方便,以前周边没有临时机动车位,每次找车位都很不容易,这下不用走老远去停车了。”东亭街道春新路旁新增的“促经济共享车位”让去恒大绿洲门口买药的市民陈先生惊喜万分。药店负责人也表示,有了这个停车位对于客人来说方便了很多,有助于增加店铺客流量。

  据了解,锡山首批“促经济共享车位”以东亭街道为试点,主要分布在学士路大西桥下、春新路(恒大绿洲北门)、华亭路友谊路口(卜蜂莲花后门)、锡州路老殷面馆前、源泉路老胡子面馆前等市民群众消费需求较高、周边停车资源紧张的区域,共计21个停车泊位。

  “这些车位有的由既有收费泊位改造而来,有的是同交警部门对接后、在保障道路安全的前提下增设,每天7时—20时,限时免费停车30分钟。车主如需到街边小店吃早饭、购物等,可以放心地将车辆停放在此。”锡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车位还有“配套”措施,划车位地段配备停车管理人员,将服务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重要节假日、大型活动期间还将适当延长车辆停放时间。

  根据试点运行情况,锡山区将结合实际梳理更新“促经济共享车位”清单,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值得一提的是,锡山区还将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城市业态、节日活动等内容,科学规划设置各类特色临时停车泊位,如为外卖骑手、快递员等群体设置专属车位,在学校周边合理设置“助学停车位”,以及增设“如厕专用车位”“孝心停车泊位”“关爱女性停车泊位”等,形成锡山特色临时泊位体系,切实满足各种场景停车需求,持续提高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尹晖)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