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花香景美、童趣十足、亲近自然 ?推窗见绿传递“微幸福”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8 09:19:2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在方寸之间与美好生活相逢。近日,在惠山区永辉路与新社路口、锡山区坊达路东侧,又有两处“家门口的公园”上新。它们的加入,让这个春天变得更加美丽,也让居民生活增添幸福感。

  景美河畅,抬头赏景起步闻香

  新铺设的步道平整干净,清澈的河水碧波荡漾,不少居民在园内散步、休憩、闲聊,这里是惠山高新区(洛社镇)最新修建完成的新开河公园。“公园景色很美,离家又近,小区里的人都喜欢来这玩,蛮好。”住在公园附近的王老伯说。公园位于永辉路与新社路交叉口西南侧,占地约3000平方米,行走其中,可以看到景观主要以绿地为主,以河道为核心,多种植物点缀其中。微风拂过,随风摇曳的花朵、郁郁葱葱的绿植倒映水中,呈现出一幅充满生趣与梦幻的风景画。

  沿着公园绿道,步步皆景,满屏皆绿。在锡山区坊达路东侧,南起东安大道,北至南兴塘河,一处占地面积约95亩的“云林城市客厅”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公园的绿道系统与荟聚片区的慢行网络相连,设置天桥绿道系统、丰富的配套设施及亲子设施,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舒缓精神压力、享受城市阳光、亲近自然花园的多元互动“城市客厅”。

  山清水秀、蓝绿交织的开敞空间背后,是多样化、个性化的口袋公园打造方案。在新开河公园,一旁的秦巷浜、王巷河原先是断头浜,水体流通不足、交换能力差。对此,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充分发挥河湖景观资源优势,建设新开河水系沟通工程,在增强河道调蓄能力、改善环境的基础上,打造集娱乐休闲、低碳节能于一体,可呼吸的开放式都市公园。在云林城市客厅,2公里的彩色“慢行飘带”与步行景观桥环绕展开,采用了局部架空的形式,跨越市政车道,穿梭在绿地与林间,方便市民前往各景观节点。

  童趣十足,游园体现“儿童友好”

  沿着新开河公园的滨河步道向前,是一处小型儿童游乐园。小飞机造型的摇马、太空舱造型的滑梯、七星瓢虫样式的座椅……映入眼帘的游乐设施色彩斑斓、童趣十足。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需要“高度”,更需要“温度”。“儿童友好”,正是城市温暖的体现。记者发现,这里在建设时,融入了“儿童友好”的理念。洛社镇公用事业科副科长王波介绍,这次新开河公园建设采用“游园+绿地+乐园”的新理念,增设不少儿童游乐设施,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户外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每天晚饭后,我都会带着小孩来这里玩滑梯,很方便。”家住附近的刘女士说道,步行到这里只需5分钟,十分方便。

  在云林城市客厅,也有专为小朋友设计的儿童游乐场,荡秋千、滑滑梯、玩攀爬……童趣十足的亲子空间为公园增色不少。锡山开发区建设城管局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一些市民的需求,在天桥两侧还贴心地加装了电梯,遛娃的宝爸宝妈们可以放心地推着婴儿车来这里散步。此外,这里还设置了多功能活力草坪、音乐观演平台、人性化的停车场等。目前,公园的亮化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未来这里的夜晚也将氛围感爆棚。(记者 张颖/文、摄)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