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当选中国美协第十届副主席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8:0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1月30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范迪安当选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届主席。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美术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中国美术学院院长、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高世名当选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届副主席。

高世名,1976年8月出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首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主任。

高世名提出“无墙学院”的教育理想以及“艺术/教育”的理念,矢志打造全球/本土双轮驱动、人文/科技双向汇通的艺术教育,以“学院即社区,教育即传播”的思想,深扎中国大地,致力于建设“以人民为中心、以乡土为学院、弘扬中国精神”的有为之学,培养新时代中国的文艺复兴人。

高世名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不但要固本培元,接续先贤道统,活化历史文脉,重建“艺理相通、道术相济、学养相成”的艺术传统,更要守正创新,将古今概览之眼界、现实生活之体认,转化为艺术创作之资粮,创造出新时代文化艺术的清刚正大、高风峻骨。在当选中国美协副主席后他表示,在未来的几年中,将与中国美协的同事、全国美术界的同仁们一道,大兴创作之风,共同探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以更为宽广的视野,主动作为,吸纳各方力量,健全新时代艺术体制和市场体系,建设更具活力、更良性的当代中国艺术生态。

作为策展人,高世名策划了一系列大型展览和学术计划,出版了大量学术书籍,并长期担任威尼斯双年展等国际文化艺术平台学术委员,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当代艺术年度影响力”百人榜。高世名表示,“我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精心构建中国美术对外交流的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积极推动优秀艺术家们参与世界艺坛,参与全球范围内的文化竞争,参与世界艺术新格局的塑造。”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