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所高中 6313个名额?市教育局发布今年高中分配生名额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4 17:57: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每日商报讯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了今年杭州市区(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及其领办分校名额分配招生。

今年,共有16所学校(22个招生单位)招收名额分配生,总共招收6313名分配生,比去年多招收577名。其中,杭州第十四中学青山湖学校是今年新增的招生单位,计划招收384名学生,其中分配生占了154名。

分配生名额以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数为依据基本均衡分配。根据2023年市区普通高中分配生招生总计划数和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总数,确定分配生推荐比例,并原则上根据该比例和各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数,确定各初中学校分配生推荐名额(由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共同核定)。分配生推荐名额由各初中学校等额推荐。

初中学校对符合分配生基本条件的学生,采用综合评分的方法,即根据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进行综合评分,其中学业成绩(由初中阶段若干学期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道德与法治·历史与社会共5门学科期末考试成绩和初三第二学期上述5门学科的一次年级集中统一测试成绩,按一定比例换算组成)所占权重不低于95%,德育、体育、艺术、劳动、科技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评价所占权重不高于5%。

综合评分及位次排定结果无异议后,由相关学生按综合评分排名的先后位次,依次自主选择学校(校区)。学生选定或放弃分配生推荐,均须与家长一起签字确认,学生与家长选定分配生招生学校(校区)并签字确认后不得放弃。初中学校将确定的拟推荐分配生名单在校内张榜公示(不少于3天),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本校分配生推荐名单。

5月25日9:00至5月26日15:00,初中学校通过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报送本校确定的分配生推荐名单及相关信息。分配生录取工作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后进行。各招生学校(校区)根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含加分),在达到该基础控制分数线(含)以上的分配推荐生中,按不低于95%的录取比例,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已被分配生招生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阶段的招生录取。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