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服当“战服”,杭二中两位棋坛小将“杀疯了”

文章来源:杭州智力运动、中国围棋协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8:0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荷兰格罗宁根国际象棋节公开赛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举行,来自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高一(3)班的国际象棋小将金悦恒以4胜5平积6.5分的不败战绩夺得公开组A组第五名,同时获得个人的最后一个国际大师(IM)序分,待正式公布后将获得“国际大师”称号。

金悦恒获得公开组A组第五名(右二)

金悦恒参加的是水平最高的公开组A组,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66名棋手参赛,包括10位国际特级大师(GM)和8位国际大师(IM)。他在整个赛程中击败了1位国际特级大师和3位国际大师,比赛表现分达到2482分,国际等级分稳步增长,将突破2400分。凭借出色的表现,金悦恒获得了个人的第3个国际大师序分,取得国际大师晋升资格。他的前2个国际大师序分分别在2023年3月和8月的塞尔维亚阿兰杰洛瓦茨国际公开赛中获得。

浏览这次比赛的照片,有一个让人颇为好奇之处——金悦恒穿着校服出国参加国际大赛。金悦恒的父亲分享了把校服当“战服”的原因。考虑到尽量少耽误上学时间,基本安排晚上的航班,出国时直接从学校送去机场,校服也就跟着出国比赛了,校服是“幸运服”,穿着心里踏实,带来好运。

金悦恒在比赛中穿着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校服

金悦恒在比赛中穿着杭州第二中学校服

金悦恒曾在2018年夺得国际象棋世界青少年锦标赛U10组冠军,2019年晋升国家级运动健将,2023年从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毕业后进入杭州第二中学学习。

进入高中后,学业更加繁忙,兼顾学习练棋比赛的挑战更加艰巨。杭州二中为学生卓越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励志奋进的良好氛围给了金悦恒莫大的支持和鼓舞。老师们抽出宝贵的休息时间给他补习课程,同学们热心地教他解答难题,大家不断地鼓励他坚持不懈。

在国际象棋小将在国际赛事中冲锋陷阵时,围棋少年周子弈也在中国职业围棋新人赛上绽放光彩。

中国围棋协会名誉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华学明为获得冠军选手颁奖

2023年11月15日“万物初始?黑猫杯”第一届中国职业围棋新人公开赛在江西景德镇收官。杭二中学子(即山东日照山海大象队围甲队员)周子弈二段在三番棋决赛中,以2比0连胜对手,捧起了冠军奖杯。

第一届中国职业围棋新人公开赛分为本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在本次新人赛中,周子弈表现惊艳。本赛阶段,周子弈一路过关斩将成功闯入决赛。决赛三番棋中在首局、第二局以2比0连胜对手获得冠军。

周子弈,4岁半围棋启蒙,一年半时间被授予业余5段。2017年被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全国围棋选拔赛选中,之后进入杭州分院读训班、冲段班,2021年6月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2022年7月通过全国围棋职业定段赛,晋升为围棋职业初段。随即被山东日照山海大象队教练曹大元(曹老)看中,签约进队,成为围甲队员,参加2023年围甲联赛。2023年,周子弈从浙江省杭州湖畔学校毕业,以围棋特长生的身份来到杭州第二中学就读。

周子弈自定段以后,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历练,于2023年9月、11月、12月分别晋升为围棋职业二段、职业三段、职业四段,是本年度中国职业围棋连续晋升三个段位的七位棋手之一。

周子弈是一个腼腆、懂事,相对独立的少年,自从围棋启蒙、爱好、到入迷,他有自我的目标和追求,并且长期专注于围棋训练和参加各种围棋职业比赛。

杭州二中作为杭州市智力运动先进共建学校以及杭州市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围棋项目),重视以棋类为代表的智力运动,在历年的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围棋锦标赛中夺得佳绩。

2020年杭州市阳光围棋比赛高中组男子第二名。

2021年杭州市阳光围棋比赛高中组男子第一名、女子第一名,团体赛第一名。

2022年杭州市阳光围棋比赛高中组男子第一名、女子第二名,团体赛第一名。

2023年杭州市阳光围棋比赛高中组女子第一名。

杭二中坚持自主发展的理念,搭建多元成长路径,支持二中学子多样化发展、可持续发展。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