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厉害了!?信息学奥赛中国国家队4人名单公布,2人来自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8:0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都市快报讯 今天,第36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国家队4人名单公布,其中,有2人来自杭州同一所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分别是高二的周康阳和高三的沈吉滪。

先来看看名单。

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上信息学竞赛教练徐先友,他正在重庆带队。

“经过前期的集训和选拔,今天上午是答辩环节,结束后中国计算机学会当场宣布了中国队名单,我们有2名同学入选。”徐老师说。

徐老师说,这两名同学都非常优秀。

周康阳接触信息学竞赛比较早,一开始就展现出很强的天赋和能力。前两年,他在文渊中学读初三时,以初中生身份进入浙江省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看到这样“逆天”的成绩,不少网友都被震惊了。

其实在震惊背后,徐老师说一切都有迹可循。

“周康阳有天赋,但也非常认真,专注度非常高,而且特别稳定。从初三开始,他在全省就保持遥遥领先。”

有一位认识周康阳的网友,专门写过一篇文章介绍他,其中提到:

“周康阳从小有许多爱好,玩过皮划艇,创建过编程社团。对于任何事物,他总是抱着专注的态度做到最好。如果他和别人探讨一道信息学题,无论过程多么复杂,在结果出来之前,他不会放弃。同样地,如果在他玩皮划艇的时候被问到学术问题,他也不予回答。”

在徐老师的眼里,沈吉滪和周康阳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沈吉滪是个特别喜欢做难题的学生,非常刻苦、专心。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