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着张岱的《西湖梦寻》来杭州打卡,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这是一份给全国读书人的新年邀约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8:0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即将迎来60年一遇的甲辰龙年,为丰富运河游客及在地商家、居民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2月3日,晓风书屋组织了“龙运百福 2024迎新写福”主题活动,为运河畔来往游客、桥西直街商家、市民写福、送春联。此外,他们还专门拍摄了一个特别的视频,掌柜领衔,各家书店的店长出镜,邀请市民游客在春节期间来杭州逛书店,过一个书香满溢的农历新年。

本次活动也是“‘宋’福杭州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这场每年农历新年前举行的送福活动由杭州运河文旅集团、拱宸桥街道、晓风书屋联合主办,书法家们为市民在千年大运河畔写福送福已经持续了11年。据不完全统计,已送出“福”字、春联、年画等十万余份。

尽管当天上午雨水不断,但伴随着非遗项目“板凳龙”在桥西直街上的火热出街,晓风书屋里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新老读者。现场书画艺术家即兴挥毫泼墨,书写着充满热情洋溢美好祝福的春联,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是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来自观成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寄托着对新的一年的祝福。在现场除了可以领到独一无二的龙形“福”字,晓风书屋内开启了“人间情味”新春主题展、寻龙打卡互动等多项活动,让市民感受浓浓年味。

现场还有不少读者想要自己执笔创作一个“福”字,在书法家的现场指导下执笔蘸墨,将“福”字、有着美好含义的春联写在洒金红纸上,然后带回家。现场提供的祈福牌,也被大家写满了祝福,悬挂在红绳上,伴随着运河边的风,愿望也徐徐飘远。

春节期间,书店行业也不打烊,可以说是辛苦但幸福的行业。晓风书店掌柜朱钰芳告诉记者,今年晓风旗下的书店将继续在春节期间营业,欢迎市民游客进书店来逛逛、看看。

为了让读者更直观了解当下书店里有什么可以逛可以玩的,晓风书店组织了体育场路店、良渚博物院店、丝博店、运河店、医院店等分店的店长出镜,向网友和读者介绍每一家书店的特色,“大家可以带着张岱的《西湖梦寻》,来杭州打卡,可以逛逛不同的书店,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朱钰芳说,这也是给全国读书人的一份新年邀约。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