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新三样”出口额全国居首

文章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7:4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记者 宋晓华) 据南京海关统计,2023年,江苏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产品“新三样”出口额达1949亿元,位居全国第一,同比增长12.3%。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规模同比增长3.6倍。

2023年,江苏整车出口增长势头强劲,越来越多的车企通过四通八达的物流网络,提升整车出口速度,布局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在太仓港,“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的投入使用,为新能源汽车出口海外提供了新的运输模式。依托“抵港直装”新型监管模式,在常州录安洲长江码头,比亚迪牌新能源汽车整车实现集装箱整箱出口,借力奔流不息的江海,前往世界各地。畅通的出海通道、高效的运输效率和低廉的物流成本让江苏新能源产业如虎添翼,一批实力车企正以江苏为基地成功打开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旺盛需求,也带动了锂离子电池出口增长。日前,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批货值1064万元的锂电池产品通关后出口。“2023年,我们保持了新能源产业出口的良好势头,产品远销欧洲、非洲、中东等地区。”该企业生产总监陈雨林介绍。

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也是外贸“新三样”中炙手可热的出口产品。位于盐城中韩产业园内的天合光能(盐城)有限公司去年出口太阳能光伏组件81.4亿元,同比增长24.8%。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