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乡贤企业家共话发展 余杭仁和助企服务优环境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8 07:04: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年第一个座谈会,杭州余杭仁和街道留给了企业家。1月30日,仁和街道召开2023年新春招商座谈会,16名企业家(乡贤)代表相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企业家(乡贤)代表纷纷打开心扉、畅所欲言,或交流企业成功创业经验,或针对营商环境打造提出意见建议,或表态将发挥自身资源、人脉等优势,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多作贡献。“作为本土企业家,看到家乡的快速发展内心很自豪,我们会继续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仁和商会副会长莫文剑说。

仁和街道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说,街道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将区委、区政府出台的“黄金68条”“强信心拼经济36条”等政策传达、落实到位。下一步,该街道将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读”活动为抓手,由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服务重点企业,围绕企业一季度及全年产值、企业计划投资、订单及复工等情况开展贴心服务,按下仁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据统计,仁和街道有数千人在外创业,街道将这些在外创业、发展的企业家视为招商引资的重要资源。此次座谈会就特别邀请了深圳、佛山、昆明、婺源等地返乡客商、商会负责人参与,通过发展优势推介、招商政策解读等,引导和激励他们返乡投资创业。

眼下正值新年开局之时,仁和街道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向企业家传递发展信心。仁和街道是余杭东部主平台,辖区内拥有省级经济开发区——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伴随产业平台发展,仁和正日益成为投资、兴业、创业热土。据了解,仅2022年仁和街道配合钱江经济开发区,就引进1亿元以上产业投资项目10个,招引“小而美”项目30个,完成制造业投资13.35亿元。辖区新增上市企业2家,新增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3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80家、省级企业研发机构1家,区域发展势头迅猛。

会上,“仁商之家”正式揭牌,将成为仁和链接仁商的新平台,为在外经商的仁商提供政策咨询、信息交流、项目对接等服务。

仁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搭好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人才回归、子女就学、助企服务等方面,为仁商回乡发展提供各类支持,吸引更多乡贤回乡投资创业,带领仁和百姓真正富起来。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