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药明生基一体化平台签约落地 助力无锡打造细胞及基因治疗产业链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5 09:41:3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药明生基细胞及基因疗法一体化平台签约落地

杜小刚与张幼翔一行会谈

  近日,药明生基与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共同打造形成覆盖全产业链的“细胞及基因疗法”开发、测试、生产和商业化一体化平台,标志着无锡成为化学药、生物药、细胞及基因治疗全链条布局的省内少数城市之一。市委书记杜小刚与药明生基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幼翔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市领导周文栋、吴建元参加活动。

  杜小刚感谢药明生基长期以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最具有成长性、最能体现科技竞争力的支柱产业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作出了一系列安排,对我们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无锡把生物医药作为重点打造的地标产业之一,从机制和政策两方面着手培育;药明生基拥有强大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的研究团队,具备开发、测试、生产和商业化能力,主要业务方向与无锡产业发展导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在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的基础上,更好地把无锡所长和企业所强相叠加,推动更多企业项目资源落地无锡、更多上下游配套公司投资无锡,同更多无锡本土企业院所广泛开展产品联合研发、技术联合突破,助力无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我们将全力为包括药明生基在内的各类企业在锡发展提供优质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推动密切配合、精诚合作,携手共享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的未来红利。

  张幼翔感谢无锡对药明生基在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企业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优势明显、综合实力强劲,是一片创新创业沃土。药明生基将以此次增资签约为新起点,持续加大在锡投资力度,不断做强平台能力和规模,与无锡携手布局细胞及基因疗法赛道,更好造福全球患者。

  药明生基作为药明康德集团旗下的业务子公司,致力于加速和变革细胞和基因疗法及其他高端疗法的开发、测试、生产和商业化。该项目计划进一步增加投资,在惠山基地打造中国医药行业先进的质粒、慢病毒、腺相关病毒、细胞等完整产线,后期还将在惠山加大投入,助力无锡打造特色鲜明的细胞及基因治疗产业链。(惠晓婧)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