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首届三月三惠山登山节启动 惠山国家森林公园步道“全新亮相”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4 17:55:4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4月22日,惠山国家森林公园吹响了“2023美好生活节暨首届三月三惠山登山节”启动的号角,500余位市民加入登山“大军”。而全面改造提升的惠山森林公园盘山步道以及周边设施也与市民见面。

  “登山节活动信息一经发布,吸引了众多登山爱好者,特别受到亲子家庭的青睐。”无锡太湖明珠欢乐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宫立介绍,此次登山节活动共设置登山道亲子组4公里,成人组8公里、12公里三个组别,沿路还设置了多个极具特色的打卡点和物料补给点。

  “这条步道承载了很多回忆,现在改造提升后不仅颜值更高,走起来也更舒适、更安全了!”市民姚军多年来坚持登山,焕然一新的步道和设施让他竖起大拇指。原来的盘山步道因年久失修、设施老化,影响了市民的登山体验。为此,惠山森林公园盘山步道以及周边设施被列入“微幸福”民生工程进行整治提升。

  市文旅集团对6公里长的登山步道进行了翻新铺设。此外,自森林公园入口广场至二茅坪、三茅峰的步道沿线主要人流聚集区和观景平台也增设了休憩区、直饮水、急救站、公共厕所、品牌自助售卖机、健身器材等便民设施。市文旅集团还对森林防灭火系统进行了完善,提升安全等级。升级改造后的惠山森林公园,解决了游客登山休息、上厕所难等问题。(张子秋 文/刘芳辉 摄)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