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民企强支撑 科创迸活力 江阴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实现"二十一连冠"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30 10:15:0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8日,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专业智库和社会组织——中郡研究所完成并发布了《第二十三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依据县域经济总量、均量、质量、速度和活力等基本指标,出炉了第二十三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即县域经济百强县)榜单,江阴再次蝉联第一,实现“二十一连冠”。

  江阴的县域经济强,离不开民营企业强。今年3月,江阴成功入围江苏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培育名单。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江阴多家企业成功入围。其中,14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13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1家企业入围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全面展现出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作为全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的县域之一,从“苏南模式”,到“江阴板块”,再到民营企业资本化、集团化运营,江阴民营企业不断创新升级、勇攀行业高峰,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作为无锡市“个转企”的试点地区之一,江阴通过建立“个转企”重点培育库,积极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该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还专门配备了2名公职律师为“个转企”改革试点保驾护航。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江阴新开办各类企业5331家,免费赠送印章费用达115.28万元。

  强县当有“强磁场”。为推动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跃上“生产线”,江阴专门出台“科创江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科创中心为目标,全面推进“科创江阴”建设。目前,江阴已建有国家级、省级科创平台达26家和482家,其中,国家企业技术中心7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重点实验室3家。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这些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增长18%、16%、10%。

  (唐芸芸)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