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送温暖 寄祝福 杜小刚春节前看望结对专家,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家庭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7:5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寒冬依旧,温暖不止。2月1日,市委书记杜小刚看望慰问结对专家,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家庭,调研养老服务中心,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市领导陆志坚、王作才、高飞、卢敏,新吴区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慰问。

  以院士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是城市的宝贵财富。在江南大学,杜小刚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陈卫、金征宇,并与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吴正国以及三位院士座谈交流,对江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予以祝贺,对江南大学长期以来为本地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杜小刚表示,近年来,江南大学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与地方的互动感越来越强,“江南大学早已与无锡这座城市水乳交融。”希望江南大学更好聚焦无锡实际、立足自身优势,以无锡争创省“应用基础研究特区”试点为契机,在合成生物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进一步建好重点平台、优化学科设置、用好金融工具,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进程,同时集中办好医学院和江阴、宜兴2个校区,推动名城名校“彼此赋能、携手共进”。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江南大学发展,助力江大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各位院士专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扎根无锡、服务无锡,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产业创新高地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让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始终是党委政府放在心头的要紧事。年逾七旬的顾老伯是硕放街道振发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他积极支持社区各项工作,主动发挥党员中心户作用,协助参与社区纠纷协调及问题处理。看到市领导上门慰问,老人十分激动。杜小刚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送上春节慰问金,叮嘱保重身体,并提前致以新春佳节的亲切问候与美好祝福。低保户钱阿姨今年71岁,儿子身患重病丧失劳动能力且需长期治疗,母子俩相依为命,生活较为困难。一进门,杜小刚就关切地询问家里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有党委政府一起想办法,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得悉街道为该家庭免费购买相关保险产品并进行慈善救助,他要求当地和相关部门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摸清底数、精准施策,进一步建立完善多层次的帮扶、援助、救助机制,兜住兜准兜好民生保障底线,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群众。被慰问群众均表示,感谢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照顾,在春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倍感温暖。

  老有所养,托起最美“夕阳红”。火红的灯笼、喜庆的对联、大大的“福”字……走进新安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围坐一起,制作新春挂件,忙碌而温馨的活动室内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快到春节了,给大家拜个早年!”杜小刚来到老人们身边,与他们拉起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衣食起居,并来到居住区了解功能配置和硬件适老化情况。听到老人们都特别喜欢“这个家”,他十分高兴,叮嘱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做好为老服务,加快适老化设施改造升级,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老人们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当地和相关部门要聚焦多元化养老需求,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健全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疗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高美梅、夏昊森)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