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点赞无锡的“东北大哥”:这一年,我在无锡挺好的!

文章来源:无锡新传媒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7:5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去年2月,一则“东北大哥怒赞无锡”的短视频冲上热搜,这条视频也被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称赞为“无锡最强招商视频”。转眼一年过去了,如今“东北大哥”在无锡过得如何?近日,记者回访了“东北大哥”李彦明。

  记者采访李彦明那天是腊月二十三,正值北方民俗中的小年,下午四点多来到锡山区查桥商业广场,李彦明的“喜九九东北山珍铁锅炖”就开在这里。虽然还没到饭点,但李彦明已经忙开了,他正和店里员工一起为即将到来的晚间用餐高峰准备着。走进店里,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美无锡情,浓浓东北味”的品牌口号。口号牌下面展陈着“东北大哥怒赞无锡”的短视频爆火后李彦明接受央视采访等高光时刻的照片。

  “我店里的客户,既有东北老乡,也有安镇、查桥的本地人。安镇是全国电动车基地,我店里常有附近电动车企业的员工来就餐,某头部电动车品牌的老总也是我店里的常客。当然,也少不了看了我那个视频而慕名而来的顾客。”李彦明说。

  说起自己的2023年,李彦明打开了话匣子。“2023年,我收获颇丰。归根结底一句话‘来无锡,我来对了’。”2023年初,李彦明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用“审批超快、主动服务、温情满满”这“三个感动”描述了被无锡营商环境“圈粉”的经历。这一年下来,李彦明对无锡优秀的营商环境有了更多的切身体会。“无难事,悉心办。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样尊重实业家,为所有市场主体提供‘如鱼得水’的最佳营商环境。”李彦明对于无锡营商环境的口号如数家珍,“无锡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李彦明看来,无锡既创造了宽松的企业经营环境,又为企业发展解决了各类障碍问题,让他们这些敢想、敢闯、敢拼的企业主既温暖又感动。

  “接下来,我会在无锡甩开膀子加油干,打算在无锡再开10家左右的门店,开在锡山区东亭、无锡经开区等区域,目前已开始选址。”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往年李彦明都是在东北老家过年,今年李彦明决定在“第二故乡”无锡过年。“今年春节我会把父母、小孩都接到无锡来,一大家子在无锡过个幸福年。春节后,我要在无锡买房,正式落户无锡。锡山区是我的福地,锡山区对我的帮助最多,所以我买房一定会买在锡山区。”李彦明说。   (孙暐)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