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新闻 > 正文

服务"加速"助力经济发展"开门红" 江阴奏响重大项目建设"春之声"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8 10:10:3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最近,江苏长龄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企业的高端液压部件扩能和智能升级项目获得多证联发,成为江阴今年首个实现“拿地即开工”的项目。紧随其后,江苏澄能科技有限公司周庄绿色生态智创园配套2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项目也实现了“拿地即开工”。两个重大项目在审批速度上的快马加鞭,成功打响江阴节后项目审批的“第一枪”,建设步伐迈入快车道。

  “项目建设”成为江阴新春以来最热“关键词”。年初六,江阴就举行了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集中开工项目91个,竣工50个;年初七,江阴又进行了项目观摩活动,对该市18个重大项目一一“检阅”;年初八,江阴又把“重大项目建设攻坚”作为“新春第一会”的重点内容,要求树立“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的鲜明导向。

  “凡是江阴范围内的审批手续必须从快从简,决不让项目在自己手里折腾。”贯彻江阴“新春第一会”精神, 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项目服务上持续发力,聚焦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加速推进有关项目建设的21项改革任务。“已梳理形成44项任务清单,目前已全部启动并稳步落实中。”该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加速重大项目推进是当前江阴企业全力以赴“拼经济”的真实写照。随着最后一立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江阴临港开发区泰富临港医院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江阴高新区佰澳达益生菌研发生产项目施工现场,首批返岗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及室内装修。该项目将在3月底完成试生产,正式投产后企业产能将放大3倍以上。“订单已排至6月底,希望加快进度,早日投产。”企业负责人介绍。

  项目服务的持续发力让企业更敢干。“项目审批的服务理念在变,协同效应也在变,企业更敢放开拳脚大干一场。”实现“拿地即开工”后,长龄液压副总经理戴正平还专门为江阴市行政审批局送上了锦旗。周庄绿色生态智创园项目负责人也表示,作为周庄印染集聚区试点项目,他们将加快2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盘活存量土地,为周边企业的印染产业转型升级“打样”。

  保持住去年一年实现5个百亿项目签约、开工、备案的势头,江阴今年还将在重特大项目、重大外资项目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去年,利用霞客基金招引了联合存储、昕感科技等多个项目。”该市招商条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要继续利用好基金招商等招商方式,确保签约50亿元以上项目4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备案10亿元以上项目超18个。(记者 唐芸芸)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